close

四年前 我們結拜 雖然只是口頭上的 但你好像真的可以把我當小妹
雖然其實我年紀可比你大一歲 但你總是聽我講話
我也總是希望你能夠開朗樂觀
因為我了解你的遭遇 也了解你的心情 所以我也不捨
但我真的很少稱呼你大哥
***
之後 跟他的所有事情 也因為分分合合 我不敢跟你說
因為我那時認為 現在跟你說跟他分開了 那天又跟你說我們合好了
很像鬧劇 雖然我跟他一直都是這樣的情況
於是某次後我決定不說 因為我也不知道下次分開是何時
***
那年 在去他家的火車上 他告訴我你得了淋巴癌
我在火車上哭了..
你是好人 你還沒有得到幸福 怎麼上帝這麼不公平...
知道的那天 剛好是你的生日...
在他家 我傳短訊 他打電話給你
我們不敢讓你知道我們還在一起 但是一起祝福你生日快樂
***
我生日那天我上台北
知道你在台大進行化療 與慈芬、依蓉一同去看你
我還記得我心情一直很沉重 因為我真的很怕我哭
但是我又知道 我不可以在你面前哭 因為你是那麼的勇敢 那麼的堅強
還記得當我們走進臺大醫院 我一直發抖
慈芬終於在服務臺得知你住的樓層 我們也到了那層樓
問了護士 護士只跟我們說在第幾間病房
我們找到的病房 門口貼著 "因病房的病人免疫力下降 拒絕訪客..."
我哭了 我好怕 我們試著打電話給你但是你的手機都不通
雖然只隔著一道門 但是我真的好怕 裡面的你是怎樣的情況
我們將紙條請護士遞給你 但是我們卻不知道該不該就這樣離去
我坐在外面的椅子上哭著 看著窗外的夕陽一直到黑夜了
此時我想著 你這個朋友對我的意義是什麼?
為什麼 我沒有常常關心你 而現在卻只能在病房外面哭泣
慈芬說 他不看到你他不甘心 於是我們鼓起勇氣敲門
但馬上有人出來擋住我們 說這間病房不能進去
我們說出你的名字 那人才說 此病房並未有這個病人
我們再重新問護士 才發現我們走錯病房..=.=
也許因為剛已發洩過 所以當我看到你時 我並沒有情緒失控 反倒是可以正常跟你聊天
你瘦了 頭髮沒了 身體似乎很虛弱 好在你還可以坐起來跟我們講話
我很難想像曾經跟我們一起出遊的你 現在就躺在這張病床上
過幾天 他也上台北了 我陪著他一起去看你
但 這次 我卻只在病房外的椅子上 等待他陪你的兩三個小時
哥 你知道我也在嗎 只是一門之隔 我沒辦法見你 因為 我跟他不能同時出現..
***
你出院了 身體好很多
我很開心你身體恢復了 也常提醒你要注意身體
很恰巧的 你跟他調到同一個單位
我提醒他不要讓你太累 要好好照顧你 你知道嗎 我跟他都很關心你 但..我們不能一起關心
***
昨天接到慈芬電話 說在msn上遇到你
慈芬說你關心我最近好不好 說你都'知道了'
我頓時有種說不出的難過..
我們還會是兄妹嗎 還是我只是騙你的壞蛋
我猶豫了一頓飯的時間 最後我決定主動跟你聯絡
但沒想到不爭氣的我哭了...
你說我躲起來了 你說你都知道...
但這通電話你沒有多問 我也沒有多說 我想我們有彼此知道的默契
你說你身體很好 我說我過的很好
你問我連絡方式 我沒有辦法告訴你
你不勉強我但希望我能夠常傳短訊告訴你我很好 我答應了你
但沒想到我掛上電話後卻哭到眼睛現在還在痛..
***
我偷偷解開了你的封鎖
也開心你現在身體恢復的狀況 雖然你所吃的類固醇讓我很擔心
我沒有辦法就像個妹妹一樣照顧你 但我知道大嫂 乾爸乾媽乾姐會照顧你
你要我也要好好的 我一直跟你強調我很好
我是真的很好 真的
只是 我不知道該怎麼跟你說
原來 當 很多東西當下不說時....過了後 真的很難解釋當初的情況
你還是問我連絡的方式 我說 如果你要找我 就找慈芬 慈芬可以找到我
你苦笑 跟我說 這是好答案 Good answer
對不起... 我只能這樣說 但 我後來問你一句  '你會保護我嗎'
毫不猶豫的你 答應我之爽快 跟我說 當然會 大哥是站在你這邊
我不說 你不問 但 你了解我 就像四年前了解我一樣
你答應了我 什麼也不會透露 也不會讓我再聽到些什麼
也答應我不會因為我而對他有任何的不滿或偏見
我真的相信你會保護我 就像哥哥保護妹妹一樣
我知道你還會是我的好大哥 你答應我的事情 你一定會做到
我是這樣相信的...
我說你的紅包我會幫你準備好 等到你跟大嫂結婚時 我一定會送上去
但你說 還要等五年 要等身體確定狀況好才可以結婚..
哥 我相信你一定可以恢復 你跟大嫂一定會幸福
這包紅包我一定會留著 就算到時候我人不能到
我也會寄上去
***
明年 大哥 我一定會上去找你 還有我的大腸蚵仔麵線
你說要幫我找到的 我相信你可以...^^
雖然你看不到我的部落格  但我由衷謝謝你
你永遠會是我的好大哥 好朋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errar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