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之前曾經看過一句話 叫做要養成一個習慣只需要19天
他其實是在激勵大家 習慣對方的存在是19天 19天的持續後 一天不連絡會全身不自在
同樣的 讓自己習慣一個人的生活也是19天
我因為這句話 所以激勵自己必定撐過19天 讓一切成為"自然"
好像真的是這樣一回事 也漸漸習慣了一個人的生活
縱使偶而會想到 還是會刺痛阿 但是 卻也習慣了不再期待手機鈴聲響起
習慣關機睡覺 習慣了自己解決事情 不需要打給誰哭訴
"依賴" 真是令人可怕 無形中依賴讓我喪失了自己生存的能力
於是我花了不只19天的時間 努力學會自己跟自己相處
~~~
今天在整理倉庫時 我喜歡聽著MP3 一邊作事情
其實很享受阿 這樣的工作時間 只是難過的是腦袋空盪就會想起很多事情
突然聽到一首很久沒聽的歌
也搭配著以前我非常愛看的一部日劇 無家的小孩
這首歌是林家儀的 "明天的我一個人依然會微笑"


如果想哭我自己會找地方 你不必擔心我會弄濕你肩膀
走在街上到處是寂寞的人 我想誰都不要同情的眼光
受一點傷並不是可怕的事 人就是這樣才會愈來愈堅強
誰叫男人永遠比女人清楚 愛情它何時該收何時該放


你走吧 我不哭 無論多痛苦
你走吧 我不哭 就算會迷路


明天一個人的我依然會微笑 雖然它或許也是傷心的開始
愛情的輪迴總是一次又一次 是悲是喜終將都變成往事
明天一個人的我依然會微笑 那怕早已沒有人記得我名字
別問我為何執迷不悟的嘗試 女人生來就多這麼一點痴



聽到時 我甚至差一點又流下眼淚 但是隨即要趕快笑 因為眼睛實在是承受不了
這首歌 真的很棒 雖然好幾年了
我希望自己不是很悲情的看待自己現在的生活
這大概是26年來少數幾次我的樂觀想法
我現在並不覺得自己可憐 並且會相信自己會快樂
對於我這樣的人已經有很大的進步了
我想我是真的很ㄍ一ㄥ 已經到達我自己都無法想像的境界
但是 我現在教自己一直往好的方向去想 其實很多事情 並不是那麼糟
勵志的歌太棒了 應該請作詞者多寫寫 往往有振奮精神之效果阿 哈哈
~~~
晚上 自己到北門路逛逛
有時候該慶幸自己真的很幸運 因為他 我學會了獨立
他曾經告訴我 因為不能一直在身邊陪我 他希望我能夠學會獨立 讓他放心
所以我很努力學習一個人過生活 甚至決定留在台東實習
留在台東一年的實習 讓我徹底的學會了"獨處"
少了慈芬的陪伴 什麼都要自己勇敢
還記得第一次要自己去大潤發 居然在家裡考慮了兩個小時 後來才決定出門
從不敢自己一個人作什麼事情 到現在享受一個人作什麼事情
也才發現其實我根本就是個需要自己空間的小孩
但我不知道為什麼以前那麼害怕自己一個人
我想上帝是在幫助我 學會後 現在才不會那麼難受
也許我一直都做好了心理準備 就像當年微積分被當一樣
我在考試當天就知道我不會過 但是即使做好多久的心理準備
等到接到成績單的那一剎那 那種衝擊還是很立即的逼迫淚線
其實也不過這樣而已啦 也不算太糟
~~
我選著沐浴乳 其實心理早就有打算 哈 不是白雪胖胖瓶就是要買嬌生牛奶沐浴乳
我不知道大家是否跟我一樣 對一種味道 或是一種聲音 就是一段記憶
每當我聞到多芬沐浴乳 或者是 絲逸歡洗髮精 會讓我回憶起我在世新的日子
當我聞道白雪胖胖瓶 我想到的是我國中補習時遇見的那位漂亮女生
他很美 每次來補習都很香 因為他都洗完澡才來
他告訴我他洗白雪胖胖瓶 於是我也愛上這種味道
嬌生舒眠 會讓我想到台東的豐榮路 嬌生牛奶 就讓我想到台東(那就不只是豐榮路了)
半島鐵盒的專輯音樂讓我想到大一在儒林打工 因為那時午睡就會聽
最後我選擇了嬌生牛奶 你問我為什麼 我也講不出來 大概我想回憶過去的日子吧
~~
逛到書店 其實我很想看一本書 叫做"愛情練習本" 是伊能靜的新書
那天看到電視有他的專訪 所以想說看一下
但是很可惜這間書店沒有他的新書
但 卻讓我看到張曼娟的新書
我毫不遲疑的從書架上拿下來想翻閱
卻在我翻閱第一章時 心頭一縮 又放回去...
沒想到 我竟然沒有勇氣去閱讀她的文章
高中時 我愛上她的每一篇短文小說 尤其是"我的男人是爬蟲類" 甚至海水正藍
曾經她的書帶給我美好的回憶和嚮往
但 現在 沉靜的日子暫時沒辦法在閱讀起這類的文章
曼娟老師 以後我一定會在將你的書拿起來看的
~~
愛上吃糖果 這是我最近的一個壞習慣
明明就胖到不得了 還喜歡吃糖果
但 我後來有問自己 怎麼會這樣咧 喜歡吃巧克力就算了..=.=
但我發現 原來我是拿糖果來跟別人交朋友
我發現我的社交能力大大降低 快變成自閉兒
尤其是若別人不主動開始的環境 我就真的是自閉兒(雖然本質上我應該也很安靜 哈哈哈)
於是乎 有一天 國小經理請我吃瑞士糖
我手邊有一條瑞士糖 我開始分送...
沒想到 分送糖果 變成我跟同事的橋樑
好在大家不會拒絕(除了年紀較大的同事會跟我說太甜了)
於是我開始愛上糖果 除了別人給我的以外 我也會自己買去
下午無聊或者是心情不好 我就塞給自己糖果 或者餅乾
嘴巴有東西在吃時 我發現我自己跟別人的對話也就輕鬆很多了
今天帶了咖啡捲去 我遇到每個人 我都跟他說 我有咖啡捲 你要不要吃
大家都會笑 也會笑我說真的很愛吃糖果耶你
我都說 因為我是幼稚園阿...
但好笑的是 我每次分送糖果時 我想到的人竟然是..."吳小咪"
因為她也很愛吃糖果和巧克力 呵呵
我不介意這樣的胖 因為我很快樂
快樂 真的很重要 對不對
~~
我一直都很喜歡看"慾望城市"
就算很多人說 這部片很色耶 或者是 太over
但是 我就是喜歡看 不過當然不是喜歡看兒童不宜的畫面啦
我喜歡她們四個人的友誼 喜歡每個人專有的個性
甚至從裡面的劇情 從凱莉所講述的話 似乎都可以讓我有啟發
還記得有一次 三對情侶一起吃飯 大人物總是想要挑釁凱莉的新對象
於是 在凱莉離席後 莎曼莎對大人物說:
「我不知道你是什麼心態呆在這裡 但我只想跟你說 不要以為她很堅強 其實她內心很脆弱..」
隨後莎曼莎也離開到洗手間去 難過不已 因為好朋友被傷害
我想 她們雖然各自有各自的生活 但是 卻也是各自的心靈支柱
呵呵 我不知道我想要表達些什麼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errar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