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一個婦女 他懷孕七個月時 發現自己得了乳癌 而且是第三期


因為乳癌要做化療 於是他提早將孩子生出來 並且進行化療


但是因為已經是第三期了 並沒有辦法救回她 除了承受化療的痛外


只能靜靜的等待死亡的來臨


有一天 她的先生帶著她剛出生的孩子 和 一個女人來醫院探望她


並告訴她說:「以後 她會代替你照顧我們的孩子和我....」


婦女呆了呆 突然猛力的將自己還插在手腕上的點滴針拔起


刺向她的先生和那位女子


但是 身體瘦弱的她 揮舞幾下後 便摔到床下去 呆呆的 坐著 呆呆的 呆呆的...


心理治療師趕到後 看著呆坐在地板上的她 一滴淚都沒有...


人在最心痛的時候 其實是連眼淚都掉不出來的


這已經是一種心死掉的感覺 無奈 ...


丈夫與心理治療師講了大概的情況後 治療師請其先回去


治療師緩緩的 走向 這名跌坐地上的婦女..正要開口詢問時 婦女狂嘯


「你以為你是誰 你憑什麼還安慰我 你又不是我 你知道我有多痛嗎


我得到癌症 我快要死了 死之前 還要遭到丈夫的背叛  你還要跟我說什麼??」


心理治療師讓她發洩完後 緩緩的說 :「你希望...在你離開之後 你的先生因為你離去而哭泣


你的小孩沒人照顧   變成壞孩子 你希望你辛苦成立的家 就這樣破碎嗎??」


「很多人 來不及分配 處理好自己的事情 就會離去


你現在看到的 是你離去後 你的先生有人照顧 你的孩子有人細心疼愛 長大會變成好孩子


這樣 不好嗎??」


婦人沉默了....


她緩緩的爬起 默默的躺回病床上 靜靜的躺著..不發一語


隔一個禮拜 心理治療師再度去探望她 她已經病到 沒有辦法說一句話..


治療師:「你...還好嗎?」


婦人 沒有辦法說話 只用她的指頭 輕輕的點了一下


這天下午五點左右 這婦人 離開了人世...


......


這是教心老師分享的一個個案 聽完 心裡覺得超級難過


我可以理解婦人的感受 背叛 難堪 委屈


但人生的意義是什麼? 她帶了一個新生命到這世界上 完成了最偉大的使命


我想她最後也接受了治療師的說法 與其 大家都痛苦 不如 就自己痛苦就好..


但是 為什麼 女人總是如此的偉大呢???


我知道她先生不是要跟她炫燿 或者是嗆聲


他只是想要告訴她 請她安心 ..但似乎不會有人可以接受這樣的安心吧..=.=


換成是男人得癌症 女人帶孩子和另一個男人來看他  我想生病的男人應該會想自殺吧..


(突然心裡有另一種奇怪的想法 難道某人也是想讓我安心的去找幸福 所以這樣對我嘛..><)


人真的是很複雜又很難懂的生物 很堅強同時也是很脆弱的動物


*******


人的生命真的很脆弱.....


如同達賴喇嘛的名言:不知道意外和明天 哪一個會先到....


PS: 當老師講到 最心痛的痛 連哭都哭不出來...讓我想到了妳...妳說妳那時很無奈 我想你一定很痛吧.......


我甚至真的可以體會到 哭都哭不出來的感覺 只是 我往往當下太震撼後... 痛哭都是在一段時間之後了...


希望我們都可以早日走出來 為幸福下新的注解..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errar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