忘了幾年前...我想想 大約是我高三那年快聯考前


可能有七八年前 那時正在上演人間四月天..而我 正入迷


入迷到每天偷看之後 背的滾瓜爛熟 隔天一定要拉著陳怡如小姐把完整的劇情闡述一翻(怡如真辛苦)


回味又回味 因為我每天看時幾乎因為劇情都會哭..完全的融入


記得有一次可能因為補習還是怎樣的 有一集沒看到


六日重播時 我就從深夜不知道幾點看到幾點 唉 如果當年唸書有這麼努力就好了..=.=


現在公司有這套影片 我就弄回家好好回味一番了


但是 唉 個性真的還是個性 思想還是思想 改不了 也無法去改造


我 還是站在張幼儀那邊...替傳統婦女的無奈感到難過..


眼睜睜要看著丈夫就這樣出國 然後去時又發現丈夫喜歡上別人


又逼著跟自己要離婚...中國第一個離婚的阿..哪個女人這麼偉大 張幼儀(嗚~~姓張的QQ)


小兒子彼得在德國死了 已經是他們離婚後的相聚...


我試想著幼儀的內心想法..面對眼前這個 拋棄妻子兒子的男人 該怎麼去對待?


但 幼儀只有告訴他 對不起 我沒把孩子照顧好....


唉 要是我 我大概已經準備好掃把了吧..=.=


徐志摩說 :「妳變了 變得很了不起 我打從心中佩服你..你想成為中國第一個辦學的女子 真利害..」


幼儀說:「真不知道是怎麼滴 我怎麼都恰好都趕上中國第一....」志摩說不出話來


幼儀又說:「其實這一切 都是因為遇到了你...沒有諷刺的意思 如果沒有你 我這一生大概就像中國婦女一樣 在那樣一條街來來回回的走完一生..如果沒有你 我就不會知道 我還有這麼多隱藏的力量...」


「真的 我還是感謝老天爺 讓我遇到你....」


眼神中 我看到幼儀的堅強 與韌性..


眼神中 我看到 徐志摩的愧疚 與 百般滋味..


也許 人世間上演這種戲碼的 多得數不完


但 我們真的都該感謝 曾經傷害過我們的人 不論是誰...


我們一定也因為他們 讓自己 成長更多 成熟更多


人生 不就是這樣嘛 往往接受著措手不及的變化 


要好好勉勵自己... 好啦 眾家姊妹 我是對自己說的啦 OK


對不起 又讓大家擔心我了...QQ真是沒用的我


我看完人間四月天了 感動完了 我該唸書了


有點生氣 今天本來該努力補習一整天 老師給我突然拉肚子掛急診去


害我不小心 睡到10點 又害我不小心 整理東西到一點


又害我不小心 跑出去影印 洗相片 鬧了烏龍..><


好啦 然後看了人間四月天... 到現在 還沒唸到書 又要去同學聚會了..=.=


我會好好反省 明天 會好好去補習唸書滴


對了 我去報名跳有氧舞蹈喔...希望可以更有青春活力 哈哈 年紀大了不得不讓自己年輕一點啦


加油 親愛的大家^O^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errar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