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天晚上 跟好姊妹去喫咖哩



說真的 這間真的跟我們一直很沒緣
雖然他就在我家隔壁 隔壁唷
我家窗戶看出去就看到他的三樓(我家在四樓)
但是 我居然沒幾次進去過
第一次進去 是帶我阿媽去吃 但我沒有吃 只是帶我阿媽去
第二次進去 是幫滷蛋定位 因為他要聚餐
本來之前跟這群姊妹就有約要去吃
結果剛好那陣子他關店休息了....(傳言是倒了一陣子...)
感嘆無緣之際 不久他又開始營業了
輾轉後 終於這次我們約好要去吃了



其實一開始是衝22號半價的口號 想說去吃
但是 進去才知道 五辛辣在今天吃才有半價的 是五辛 也就是 普通餐裡面最辣的等級
所以 我們這群老弱婦孺(就是 不太能吃辣的小蔚和小寧 傷兵的就是我跟妙慈 感冒中度)也不能點很辣
後來 我們就只能點不太辣的等級
不服輸 我 挑戰 挑戰四辛辣 (真的就是鐵齒)
這幾天不知道為什麼 腸胃也不好 一直漲氣 又胃痛 咳嗽也不好 頭又開始痛 真的很討厭


我點的是歐姆蛋咖哩 香草嫩雞咖哩飯四辛辣
可是 我生氣 為什麼我的蛋包破了洞..><
扣分扣分




但是 不免說 好好味阿^O^
四辛辣的辣度對我來說不會太辣 但是後勁好強 是會讓我整個嘴巴呈現麻麻辣辣的狀態
但是不像吃麻辣鍋一樣會辣到喉頭去
最好吃的是他的嫩雞阿 他是用炸的 外皮酥脆 裡面雞肉好嫩喔
吃一口就忍不住稱讚好好吃喔^O^


這是小蔚點的 薑燒豬肉咖哩飯




看起來很大盤很豐富 肉肉好多喔
而且他的肉肉也切的很薄 口感很好
整個就是好吃入口 也很不錯 我喜歡


小寧點的是白酒燻雞焗咖哩筆管麵




小蔚說麵麵會甜甜的 但是可能是因為我吃了我的四辛辣 味道太強了 吃不出來麵有甜甜
但是應該還不錯吃吧(這個要問小寧了)


妙慈點的是水梨醬豬排歐姆蛋咖哩飯




看起來就真的soso 不知道味道如何呢 但是他的豬排看起來就沒有很吸引人說
不知道妙慈覺得如何


價位差不多是245~260之間 這是套餐的價格 就是會有主餐 莎拉 味增湯 還有甜點


今天是芒果奶烙 對我來講很奶的奶烙 但是小蔚說好吃唷 



整個佈置很不錯 我喜歡他的裝潢和他的燈


這是窗外看過去對面的波哥



本來以為外面的人應該看不太清楚裡面 因為是在二樓 


但沒想到小蔚說  他騎車來就在樓下對面就看到我跟小寧在樓上選位子


晚上看得到街景 拍起照來很像在外國的lobby




 




整個在裝悠閒


我說很像去芭塔雅的感覺 悠閒的吃飯 哈 大概最近我看太多女王的文章了


很羨慕他一直跟好友去曼谷玩


我們一直拍照 感覺我們也去芭塔雅玩


這次雖然我們衝著打半折去的
但是因為半折需要五辛辣 大家都只能作罷
不過我真的很想換成五辛辣 至少半價阿...QQ
有機會再去吃吧 我喜歡他的香草嫩雞



聊天 是最愉快 也最無奈的事情
因為 總是回憶 也總是聊著心情苦悶的所在
聚會就是這樣吧 分享 與傾聽
即使幫不上忙 也希望能夠當彼此的肩膀倚靠
說說也好 聽聽也好 這樣的關係 一直是我跟好姊妹中的默契
也許 在我們這個年紀 除了工作外 最重心的就是感情世界
但是 往往 我們無法避免 當戀情結束時 那份難過與無奈的心情
只能說
結束一段 不適合的戀情 比 強留住 不幸福的感情 好多了
難過 悲傷 一定會
但是 大步往前走 才是最重要的
我覺得 我們成長了 也成熟多了 懂得去思考現實面 也懂得去說'不"
雖然這是需要流過多少淚 才學會的辛酸阿...
昨晚 我跟小蔚 小寧 線上聊的
我現在開始告訴自己 適應自己的生活 比渴望遇到好對象 來的確切一點
小蔚說我終於想通了...
也許會有孤單的感覺
人之所以不敢放掉一段戀情 很大部分 是因為不知道下一段在哪裡
是因為不知道 還不會遇到 像這個人一樣懂自己 愛自己的人
所以 即使知道不適合 卻還是沒辦法 去放開
也許 我是幸運的 被用這種方式分手 不能說不 也不能改變
既然被決定了孤單 那就接受
也許還是會害怕著下個人是否會是好人
也會擔心 自己會不會孤單一輩子
但是 事實上 缺角的圓 不見得不會比圓滿的圓來的快樂(摘自谷拉拉 野女人週記 康雅雅提供)
書中的文字敘述是說 這是一本童書 叫做缺角的圓


【有一個圓,被切去了好大一塊的三角楔,


想自己恢復完整,沒有任何殘缺,因此四處尋找失去的部份。


因為它殘缺不全,只能慢慢滾動,所以能在路上欣賞花草樹木,還和毛毛蟲聊天,享受陽光。


它找到各種不同的碎片,但都不合適,所以都留在路邊,繼續往前尋找。


有一天這個殘缺不全的圓,找到一個非常合適的碎片,它很開心的把那碎片拼上,開始滾動。


現在它是完整的圓了,能滾得很快,快得使它注意不到路邊的花草樹木,也不能和毛毛蟲聊天。


它終於發現滾動太快使它看到的世界好像完全不同,便停止滾動,把補上的碎片丟在路旁,慢慢滾走了。


完滿的圓終於發現,原來,缺角的自己,才是最快樂的。】


這跟他書中講的有點不同 但是故事內容是如此的


 而書中故事的女主角說:
「一個缺角的圓,卯盡希望和力氣,在尋找失落的另一半。
好不容易找到了,卻比沒有找到前失去更多。這樣,還不夠悲哀嗎?」
我真的是心有戚戚焉    也覺得是個悲哀的故事
一直以為愛情的美好 是我所嚮往的
從我很肯定 只要愛情不需要麵包的那個青春歲月
到現在 我體認到原來愛情沒有我想的那麼簡單 我的世界就已經變了
也許很多的變化 我來不及去適應 但是 我也強迫自己接受了這個世界的變化了
但沒有不好 不到最後一刻 不到嚥下這最後一口氣時 什麼都還不算
失去一段感情 也沒有很悲慘 因為 缺角的圓 不見得不快樂阿
哈哈 我也不知道我在說什麼了



今天上心理學 還是有好多事情想跟大家分享
但是夜深了 我實在是無法再繼續分享 因為吃了藥了 頭又開始痛了
但是 我把悲傷治療的程序寫給大家吧
1‧排除生理上的疾病
2‧建立合約和工作關係
3‧翻新對逝者的記憶(我解讀 逝者=過去戀情者)
4‧評估悲傷目標是否完成
5‧處理因回憶引發的情緒或沒有情緒
6‧發覺並淡化連結物
7‧承諾失落的終極性
8‧處理結束悲傷的幻想,協助當事人向逝者做最後的道別




好啦 其實我只是想要分享的是說
老師有說到 要清除掉逝者的東西 別讓自己一直沉浸在過去阿
偶而碰觸到以往的事物 都只會讓自己陷入一陣哀傷當中
終極性 就是不可逆 要記得 發生了 就不可能在回到過去了
上課上到完形治療 「完形夢境治療 通往統整的捷徑」
我也想到優回我的話 也許我在夢境中 已經完形了 處理結束悲傷的幻想 做最後的道別


很希望我生命中的每個姊妹都能夠幸福
下一站出口 會有等待你的人在那裡的



PS:賴著不走 硬是要小蔚幫我拍一張看起來很高的相片


人家難得穿有跟的鞋阿 哈哈哈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errar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