給願意幫助後山孩子圓夢的朋友:
 我是去年到後山代課的老師看到很多熱心的企業家及捐助者捐助(319一公哩的路)讓偏遠地區的孩子也能看到藝術表演深受感動。
在去年11.10日到竹東觀看劇團的演出,4點多等到開演,劇團演出的剎那,讓我有感動的流下眼淚,心中也有很深的感觸(心理想著山上的孩子也能來看戲在看戲該有多好。是場很棒的演出)。其實在還沒下山看戲前,有一直跟孩子說紙風車劇團在竹東演出,孩子們聽到劇團要來表演,都帶著好奇與興奮的眼神問我:「我們沒有看過劇ㄝ」,其中有位孩子,跟我說:「老師妳能帶我去嗎?我的奶奶腳不方便,不能帶我去竹東,老師妳帶我去好不好?」其餘的孩子也說著:「老師我媽媽在山下工作不能帶我們去竹東」,聽到她們這樣說,我也只能跟他們說:「晚上要請媽媽帶你們來!」嘴裡這麼說其實心裡明白機會不大,但是心裡只能一直期盼著晚上他們能夠來看戲,但是到了晚上等阿等,我四處的觀望孩子有沒有來,但等到最後還是沒來……..心理很難過孩子們不能下山,只因為路途遙遠,真的好可惜!
 
 
 孩子們相當的懂事,知道家庭處境所以就算心裡很想要去看戲,也不會一直要求父母帶他們下山看戲,身為老師的自己真的好想帶他們下來看戲,幫他們實現小小的願望,當我去看戲看到都市孩子們的微笑,好希望山上孩子也能來一起感受戲劇的美好,住在山上礙於經費與路途遙遠,看戲對我們住在都市的小孩是很容易的,但是對他們卻是遙不可及與奢侈的夢想,我是自己本身也是住在鄉下,
看戲也是要到很遠的都市,才有辦法看到,欣賞戲劇那種喜悅與戲劇帶來的驚奇是無法言語的,心裡想如果有機會也要幫助山上孩子能到山下看戲。
 
 山上的孩子很喜歡來學校,每天都要步行3公里的路來學校讀書,就算鞋子破掉了,也會從遙遠的另一山頭走路來讀書,天氣寒冷也會穿著破掉的鞋子來讀書,(感謝善心人士捐鞋子到山上)就是能來學校與小朋友一起學習和讀書,身為老師的自己很希望給予孩子很多文化刺激,因為他們是這樣好學的,希望不要因為城鄉距離而讓孩子接觸的文化機會較少,因此自己本身每天說故事以戲劇方式呈現,並且播放戲劇影片讓孩子欣賞以增加孩子文學藝術,但是我想只有這樣是不夠的,孩子需要接觸更多元的刺激。見識不同的場面,才能更開闊視野,感動他們的小小生命,戲劇的種子慢慢在孩子們心中滋生。因此很期盼~紙風車也能到山上演出希望願意幫助後山孩子圓夢的朋友,讓後山的孩子們也能欣賞戲劇演出,讓山下的微笑傳遞到山上來,我們會一直等待紙風車劇團。 感謝
 
 
請大家幫忙~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errar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