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以上是轉自學姐的文章
學姊之前在尖石鄉代課
請求大家幫助小孩圓夢
學姊是說 轉貼文章就可以了
希望能夠幫助到山區的孩子
都市的孩子很幸福 有麥當勞可以吃 有電影可以看 有很多精緻的玩具可以玩
山區的孩子沒有這種東西 

第一次 大三去大武的幼稚園巡迴(天主教的 我忘了名字)
那時我扮演的是 猜猜我有多愛你的那隻小兔子
穿著兔子裝先到村落宣傳
然後 越來越多的小朋友跟在我們後面...
有一個二年級的小男生 一直拉著我的手
叫我要小心走路 
因為我穿兔子鞋子 很難走阿
他就彎下腰說:「姐姐我背你我背你...」天阿 超感動的啦 可惜我不能做個15年計畫殘害幼苗..
我永遠會記得有個小男孩願意背我阿 哈哈
大家上車後 我牽著他 也要跟他說掰掰了
他問我:「你們明天還會來嘛...」
哀 眼眶紅了 紅了....
這份感動 感動 感動 是不會忘記的 ..

大四到南橫的利稻 霧鹿村
我們帶她們做造型氣球 紙盤偶
很多小朋友來嘛 沒有 一個村落
但是因為時間的關係  我們必須搭車回台東市了
我還記得小朋友哭著回家 因為他沒做完
我也跟慈芬在前座哭 ><
這樣的活動終於結束了  很累 卻很值得 很感動
(這應該是土版或台版村 小朋友是排灣族)

(看安忠多細心在幫這個小女生做造型氣球)

(我在教學紙盤偶 因為怕孩子割傷 所以要先切好材料 )


如果沒有接觸過的 可能沒辦法了解我所說的感動
其實沒有很多學生來 每次我們一大群去  老師都比小朋友多人
因為是山區 一整個村落 加一加根本沒幾個孩子
但是 就算只是一個孩子 也值得 我們為他演出一場戲

我真的感謝 主 讓我有機會到台東去唸書
認識這群我的超級好朋友 認識這片土地
台東的土很黏 但可惜我沒有留下
但我一定會回去看看 不同於西部的天空跟海 還有空氣

這世界上有太多不公平 也有很多人需要幫助
我們能做的很有限
請大家幫幫忙 為孩子盡一份心
謝謝大家~~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errar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