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天中午跟蔡淑去逛逛 聊天時聊到 她這次去海南島 看到一尊很美的南海觀音神像
立即的 她覺得 這輩子就是跟隨著觀音
然後我們彼此分享了對信仰的看法 我覺得很有趣 所以想紀錄一下

其實 我並沒有信奉任何宗教 宗教對我來講 是一種心靈上的支柱
但說真的 我也沒有特別的信奉什麼 現在可能比較偏基督教

小時候 家裡就是拜拜的 相信很多台灣人的家庭都是這樣 我家是觀音 和爺爺的神主牌
我的外公家是善化的地藏王菩薩廟 外公是乩童
以前我就很好奇 到底是真的還是假的
但我看過外公替一個婦人驅鬼之類的
那個婦人是被攙扶來的 後來婦人尖叫 昏倒 後來醒來還可以自己騎車回家
那時我才國小吧 就看得一愣一愣的
外公現在過世很久了 但是我回想當時他對外婆的行為 我還是很不能接受
讓我覺得 神明怎麼會這樣教他做一個先生的=.=

小時候青年路的店面旁邊是教會
我跟教會的三個姊妹感情很好
最小的妹妹是尊柔 她跟我同年 我們感情最好
牧師娘是鋼琴老師 我跟著她學過一陣子 可惜自己沒有耐性 沒有學好
常常跟著尊柔在牧師娘那裡躺著喝牛奶 聽聖經的故事
暑假時有上課 那時會一起上課 覺得很好玩
大姐是尊貴 會替我寫暑假作業 我還對尊貴替我畫的小狗有印象
尊貴姐姐很會拉大提琴 二姐尊美是小提琴 尊柔則是鋼琴
我很喜歡去她們家 因為她們家就在我家的隔壁的隔壁 呵呵
尊柔的爸爸是牧師 我們家人都很喜歡他 因為他對人都很親切很好 我記得他長的很帥
因為他是原住民 哈哈

後來 尊柔搬家了 我去過一次 後來聽說又搬更遠 已經失去聯絡
等到我聽到他的消息時 已經是她到錫安山去當修女了
她在省女的音樂班沒有唸完 跟家裡抗爭後 就去當修女了
我曾經說要去錫安山找她  一直到現在都沒有成行

大學認識慈芬 她是原住民 從出生就信仰基督教 吃飯會禱告 假日會去教會
我覺得慈芬是個很好的女生 對人都溫溫柔柔的 不過 感情裡卻很坎坷
那時在她旁邊 都很看不下去  很想把這些壞人都狠狠甩巴掌
但看她現在很幸福也很替她開心
大學常跟著慈芬去吃好料的 吃飯也會跟著她禱告 我覺得這是一件很神奇的事情
因為我不相信 禱告這件事情可以記起來 因為我都是往往吃了第一口 才發現 我忘了禱告

大三 認識了前任 他的工作很危險 我很擔心
每天晚上 我一定替他禱告 祈求主讓他平安 更祈求主耶穌讓我們幸福
我吃飯時的禱告 變成一種習慣 原來 這真的是一種習慣 
前任總會跟我開玩笑 當我禱告 他便會丟給我一句 阿彌陀佛

實習那年 我參加了第一場 在教會的婚禮
是跟我最要好的表姐的婚禮 她的先生 信仰是虔誠的長老教會(全家都是)
長老教會 跟真耶穌教會不太一樣
那時 我去參加 教會替姐姐姐夫辦的婚禮 很莊嚴 很隆重
姐姐挽著姑丈的手 走進教會 姑丈將姐姐的手交給姐夫 那一慕 令人感動得想哭
當然 後續的 大家看電視都會知道啦 會真的很感動
教會的婚禮何其令人感到幸福
讓我也好想能夠擁有在教會的婚禮 ...

實習完那年 到台中去工作 
在family 認識第一個同事 吳小咪
小咪是一個 她不說 我不問 沒有人知道她信仰的是基督教 因為她吃飯不用禱告(也許禱告在心中)
更別說 她跟慈芬竟然是同一個教會 
還有 我跟她 牽扯不完的可怕緣分...
我突然覺得 神 很奇妙 把我們都牽在一起...
雖然 這個緣份中的牽扯 現在想起會有點痛心...但是 我仍相信 主的安排 必有祂的道理

我也曾經很難過的問過 主 給我的傷痛 到底爲什麼
太痛太痛 我差點爬不起來... 但是 還好我走過來了
我記得一句話 主的安排 雖不明白 但我接受

我開始唸書時 我會聽詩歌 我一直很喜歡詩歌 聽詩歌都會讓我很感動
五六月份時 唸書唸到煩躁時 我就會聽詩歌 可以讓我很平靜
我記得七月五號去高雄考筆試 天氣炎熱到我差點唸到吐
但考試前 我就拿起詩歌聽 很平靜的 讓我寫完考試 所以我能夠有代理
我想 這是神賜給我的 我會珍惜

因為慈芬跟咪卡 讓我覺得 我跟真耶穌教會很有緣份
我很想找時間去參加 只是一直找不到適當的時機
這次有機會上拉拉山 去慈芬的教會參加 
大家都很親切 其實我也覺得很自在 尤其是聽到熟悉的"平安"
讓我覺得 很舒服 呵呵
希望以後有機會 我可以自己去家裡附近的真耶穌教會
聽聖經的道理 其實也不錯 認識教會的兄弟姊妹們 也是件愉快的事情

我喜歡十字架 雖然 好像不太好(因為是傷害主的東西)
但是 我真的很喜歡 只是找不到 我喜歡的 小小精緻的十字架
又因為會過敏 根本不能隨便挑(我一直想買一個很好又精緻的十字架)
前陣子買到了一個 但後來我發現太大了 =.=(很貴耶><)
今天去買了材料將它改成手機吊飾
並且把以前N年前(真的很N年前耶)買的一個小的十字架拿出來戴
總覺得 戴上去後 就很有平靜的感覺(減一下我的暴戾之氣好了 哈哈)
但是可能是會過敏的那種=.=

過兩天就要開始去學校了 希望主能夠一直帶給我幸運阿...^O^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errar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