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教大班學資優數學
第一關是教她們認出 在天空飛的 圈起來 再對應 天空飛的東西的顏色 打勾勾
第二關是教她們認出 危險的物品 一樣也是圈起來 對應顏色打勾勾

我們班的孩子 有一位是阿祖帶的
很多事情 他都還沒有學好 他是大班了 但是他不懂顏色 也不會數字
今天我教他時 他甚至沒辦法跟著團體坐下來討論跟上課
我是教完孩子後 再跑出去把他帶進來的
一對一教學時 他第一關都OK
第二關問題來了
我問他 蝴蝶危險嘛..
他點頭 我問他 蝴蝶怎麼會危險
他說 有阿 老師說 蝴蝶不能用手抓 有粉 有毒(前兩天另外的老師上課講到的)
我只好跟他說 但是 蝴蝶事實上不會有危險(我不知道該怎麼解釋)
第二個 是冰淇淋 我問他 冰淇淋有危險嘛
他點頭 我又有點生氣的問他 哪裡有危險
他說 把冰淇淋ㄎㄣ過去(丟過去的意思) (他又比了砸到臉上的動作)
此時我的心裡真是...XXOO

我不能說他錯阿 唉唷威阿
可是............ 好吧 題目出得不好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errar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