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昨晚 我又跑回家了

因為這週主教 主題是小郵票

為了讓孩子能夠看到很多豐富的教材 小時候我有一本集郵冊

所以我想回家拿

先說一下 當我清出那個床櫃的側箱子

竟然發現 集郵簿原來是17年前的東西耶 哈哈哈

因為我有寫81年 10 月31日 集郵日期

還有三本幽遊白書的彩色版耶

因為當年我最喜歡幽遊白書啦 哈哈

以上是前提

所以我回家了=.=

好吧 今天清晨六點一樣出發在台南市北門路

清晨有點飄雨

誤判我的鐵齒定律 結果不出一分鐘我就得穿雨衣 因為開始下大了

還好行李不多 除了集郵冊跟零散東西背背包外

手上是拿了一個用垃圾袋裝好的大骨頭枕頭

一路上雨下下停停

狀況不大

但沒想到開始進入龍崎山區後 一切就不同了

我承認 我今天心裡有點毛毛的 但就不知道自己在毛甚麼

果然 沒想到騎沒多久 我的車開始催不上油了

幾秒鐘後 它停了 剛好停在一間初入山的加油站旁

大雨中 我在耿耿耿的催油 心裡想著 不會吧 不會吧 不會吧!!!!!

加油站也有人在躲雨 這場雨真的太大了

我問著 請問這附近有修車行嘛?

他們說有 在往回走到很近的村落 就有一間 而且現在應該就開了(六點半多)

我在大雨中牽著我的小黑125 好重阿好重(為啥此時覺得他真的很重很重><)

來到村落 但是我實在牽不上去 只好走進去

遇到一個阿婆 問他哪裡有修車行 他說 在下去好遠好遠....

我的希望 也飄去了好遠好遠

然後 有個阿伯出來 幫我發車看看 還讓我牽車進他們屋簷下

阿伯很厲害 弄很久 終於讓車發動了

說是進了水 讓車子發動一陣子

我很感謝 又上路了 雨也比較小了

但是事情結束了嗎???  NONONONO~~~~~~~~~~~~~

沒多久 雨又下大了

雖然 我心裡一直念著 奉主耶穌之名禱告  哈利路亞讚美主耶穌

但是 不經意的 我又騎過了一個水窪

然後.......是的 他又熄火了

這次慘了 這次在山路上 旁邊沒有商店沒有人

而且是在橋上...

雨下得很大很大 突然 我真的有種想哭的感覺

沒有人可以找 沒有商店可以避雨

我在山路上 我在橋上 而且 雨下的超級大....

我一直想發動車子 但是我越發動 我越怕阿伯說的 會沒電

我的上班時間快到了 我沒有計程車可以招

我發現我越來越想哭 越來越想 但是哭有甚麼用 哭也沒辦法改變現狀

此時我回頭一看 我熟悉的公車來了

我很快的招手 他停了

我努力的將車子架高 然後拿著行李飛奔過去

好心的司機先生讓我上車 把我載到學校

司機先生說 「你這樣把車停在這邊很危險耶 要不要牽去前面放 我等你」

我只能說:「可是我牽不動 我真的牽不動 沒關係 我先去上班 之後再處理。」

穿著雨衣就上車的我 也不敢上車坐 就這樣站在司機旁邊 一路站到學校

至於我的小黑...就被我拋棄在 距離我學校車程大概幾公里遠的地方...淋雨

狼狽不堪 心有餘悸 是我心裡的感受

一路上 本來該到的時間沒有到 爸爸就開始打電話給我

我看著手機響 但是我卻不敢接 因為他一定會罵我之外 以後還會不准我騎車上班

我只好一直等到到了宿舍我再打回家

好不容易到了學校 今天又是主教

外面雨一直下個不停 我的心裡就一直擔心我的小黑正在淋雨

雖然他已經十幾歲 經歷我哥跟我的摧殘

但是 前陣子我還幫她換殼 看起來就像一年內的新車

陪我征戰過台東 台中 到現在

很多感情的了

然後 我也是跟小朋友分享 我內心的不安

不過可惡的小傢伙 卻問我為什麼不開車上班=.= 根本不懂人間疾苦=.=

一整個早上隨著下大雨 我的心情一直很黑暗

但是到下午後整個放晴出太陽 我竟然有點忘記小黑在山的那邊等我

一早就哀傷的跟工友土伯求救 但後來全校好像都知道我這白癡的下大雨騎車上班的事情

下班還是主任提醒我 我才記得車行老闆在等我

感謝觀亭小鎮的元通機車行老闆熱情支援

載我到那邊又運車過來觀亭

大概也有好幾公里了吧

但是不收我這個路程錢(想當年 在都會公園拋錨 被當作外籍新娘載下山也就算了還被坑=.=)

不過現在我真的會怕怕的

嗚 下次下雨我再也不要騎車了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errar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