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好的 其實我心存感激

讓我的寒假 多了三天到北部旅遊的快樂

雖然...有一半的行程 我才一月剛去過><

但是 還是給他參加了下去

這次邀請了蔡淑陪我一起前往

可憐蔡叔過年喉嚨失聲 又感冒

拖著這樣的身體陪我去北部玩  真是辛苦她啦...

緊接著 來做個回憶吧(其實我當下在那裏 我也覺得自己好像再回憶前一個月的事情=.=")

 

2月3日出發 前一天傍晚 蔡淑搭著客運來內門找我

竟然遇上一個不知道路的司機先生

還好我攔截車子 加上蔡淑發現 於是還好平安的到達

跟蘇董借了摩托車帶蔡淑去旗山逛逛 順便吃晚餐

可憐的蔡淑 聽說過年胃口都不好 而且不能吃辣的冰的

我帶了蔡淑去吃 我超愛的 北站當歸鴨麵線

 

逛了逛 我們就回宿舍整理行李 蘇董結束工作後有來陪我們聊天

但宿舍實在太無聊 所以我們又去蘇董家看電視到十一點 然後蘇董開車送我們回家

準備隔天的旅遊

 

隔天一大早 霧氣很重

先到學校集合

雖然蔡叔沒聲音 但是 仍然很捧場的唱了幾首歌唷

1.jpg

第一站 是到東山休息站

有個景觀台 看過去 真的很美 遠方 應該是苗栗地區的山吧

 2.jpg

上車後 就很睏 一路睡到醒來已經在深坑

用過午餐後 直奔宜蘭礁溪

竟然 到了 民俗藝術村(OS:阿我不是一個月前才來過嘛=.=")

大大的降低我想拍照的慾望

且今天的宜蘭真是爆熱的 太陽很大 人又很多

有不同的感覺

多了一些可愛的人物 就是 西遊記系列

 

3.jpg 4.jpg

下一站到了橘之鄉

這是老師推薦的蜜餞工廠 可以免費一直吃一直吃

但本人對蜜餞沒有特殊偏好 且台南安平有阿 所以 我就沒有買

5.jpg

裡面有一些有趣的示牌

像上面的考試歌

還有下面這個 侍妻守則

超讚的 一定要拍下來記念

尤其是最後兩段的兩句

「 凡諸行止  遵妻指示  妻是則是  妻非則非

  晨昏頌之 謹記在心 違妻者央 順妻者昌」

真的很不錯 送給天下廣大男性同胞 要記住喔 違妻者央 順妻者昌 哈哈哈

 

6.JPG

晚上住的是礁溪的野景大飯店

其實距離我上次住的那間 只在隔壁巷子裡

晚上 就跟蔡叔去走走 跟上次去的感覺不同 是因為上次下大雨 很狼狽

這次天氣晴朗 所以去逛逛

但是就沒有像上次買很多東西了 因為我發現 觀光 還是不要亂在店家買

會買到不怎樣 甚至不好吃的名產

要有推薦的 有介紹的 甚至有試吃 才買得心安 划算

下圖右上角有個奕順軒 是蛋糕麵包店 但是 人潮多到爆 還排隊

我跟蔡淑好奇進去看看 沒想到 小小一片起司蛋糕 竟然要70元

想問 價格怎麼會這麼高阿@@

散步時 有經過湯圍溝公園 九號公園 這是政府的設施

很特別的是 他們有免費的泡腳的湯喔 他們的水池 都是溫泉

提供遊客 免費泡湯 聊天 很有意思

我們看到很多人在公園裡泡腳 一群一群的 很愜意

 8.jpg

清晨起床 我還是忍不住跑去西式早餐店 買三明治備用

因為我實在不想早上喝粥

沒想到 因為有地陪老師的推薦 就去找了一間 清珍早點

聽說是有六十年歷史的早餐店

冰豆漿不錯喝 小籠包不錯吃

總之是不錯的中式早點

之後便出發到野柳(嗚 這好像之前也有來吧><)

因為我不是很喜歡看人為表演(例如小丑之類的表演 總是會讓我讚嘆之餘 會覺得他們很可憐><)

所以我跟蔡淑就沒有進去看 反而去我上次因為下雨沒去看到的野柳地質公園

沒想到 這是通往 女王頭系列的地方阿

 10.jpg

可惡的是雨真的有時大有時小

甚至是風也是有時大有時小

很害怕會被吹下海裡

也覺得蔡叔很像是在颱風天採訪的新聞記者一樣

總之我們很狼狽 又濕又冷真討厭

但終於看到女王頭了 但其它的 仙女鞋之類的 就因為風勢雨勢強大就作罷

 11.jpg 12.jpg

接著前往陽明山公園

現在櫻花正開 好美好美

但人也爆多>< 妳知道一棵樹被包圍的感覺吧

你知道 要跟樹照像 竟然要排隊><

只是可惜沒有去竹子湖

不然我還想摘點海芋

但想到跟我們家火鶴同類科 我就不敢再想拔回家=。=

13.jpg 14.jpg

以前國小畢業旅行也有去陽明山

傻傻的我跟同學竟然花了好幾百塊的燒酒螺

在遊覽車上吃了起來 不上去看

難怪這個景色對我來講是新鮮的

但我仍在找尋當年的燒酒螺攤販 她那次賺了我跟我同學好多錢呢

15.jpg 16.jpg

看到很多攤販 就覺得是不是該吃點啥咪

竟然看到我們學校的熱狗團 大家都在吃大熱狗

於是我跟蔡淑也買來吃吃 恩 還不錯吃耶

 17.jpg

接著來到淡水看夕陽

但我有點不解的是 為啥把我們放在情人橋這邊 而不是老街阿><

我想要去老街阿。。。。。。。。。。。。。。。

這些場景 總是不時勾起我以前的回憶

好的 不好的 通通都來

坐在遊覽車上的我 不免感慨 也心裡覺得 想起現在的幸福 有那一絲絲的安慰

回程經過老街那個麥當勞 

想起陪筱雲來整理宿舍 跟他室友一起去吃那間麥當勞 還將小薯換大薯

結果三人根本吃不完 把薯條倒出來變成一座小山

那個記憶 好深刻 好像才剛沒多久的事情(事實上都七八年前了)

有時候 很多事情與回憶 我也很想忘記 但是不知道為什麼 記憶還是很深刻

 

18.jpg

這群五年級女生 很好奇我跟蔡淑在拍照

我們也跟他們拍了很多相片

雖然年紀小小 但卻比我們還放不開

我請他們做特殊動作 例如跳起來阿 拍鞋子阿

他們都覺得我怪怪的 

唉 這群孩子 不懂甚麼叫作回憶啦

以後喔 你會感謝我叫你當年拍這種白癡相片

20.jpg

第二天晚上住北投熱海大飯店 還不錯的飯店喔

吃完晚餐 我跟蔡淑就去士林夜市逛逛

原來這一站是新北投站

要不是這次來旅行 我想 我這輩子都不知道會不會到新北投站來咧

 21.jpg

久違的士林夜市 人還是一樣爆多

還好是很好的天氣 很好逛

走走看看 買了自己與蘇董的禮物 還有自己跟孩子的消夜

其實我真的很想快點回飯店 因為腳又在喊痛了

很想好好的坐下來吃消夜看真情滿天下 哈哈哈

 

第三天

只有一個行程 就是去木柵看團團圓圓

為了給孩子一個經驗(我猜是這樣啦)

我們還搭捷運過去 

22.jpg

但是真的大不解的是。。。。。。。。。。。。

天阿 今天人怎麼這麼爆多

我想大概有十個以上的團體在動物園裡吧

好多學校選在今天去動物園

不論哪個館 都排得超多人

沒想到團團圓圓竟然要號碼牌才可以見面

從外觀看到貓熊館好大 二樓應該都是產品之類的

嗚 好想逛 可是 人真的太多 且~~~下大雨!!!

可憐的孩子得一直淋雨 又濕又冷

於是我們放棄很多動物 都沒看><

嗚 最後只好在出口旁的紀念品區買紀念品了><

 

   23.jpg 24.jpg

我愛大象 哈哈哈

回來後 真是爆累的啦

辛苦蔡叔隔天還要上班

果然出去玩 還是必須緩一天 不然會疲累到昏倒

希望蔡淑工作有順利到

 

寒假又快過了

明天開始 要補一整天了(早上九點半到晚上九點><)

我會開始努力的 

給我支持吧 ~~~~

完整的相片區 請連結我的無名http://www.wretch.cc/album/album.php?id=vencaca&book=6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errar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