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天 去做了頭髮

當然 除了放鬆了這些日子的壓力外

也是準備萬一有要面試時的髮型

來到了熟悉的美容院

看到了之前的實習生

但是今天卻讓我有不同感受

 

是這樣的

上一次已經大概是過年那時我去弄頭髮

那時聊天中發現 這位實習妹妹(好像才18歲吧)剛好是住在內門那邊附近鄉鎮

所以我們很快就聊起來 畢竟遇到同居住在那邊的人不容易

那時的她 活潑 自信 笑起來超像孫燕姿

我覺得她很漂亮 皮膚比較黑 但是就是一種陽光美

燦爛的笑容 配上俏麗的短髮 真的很不錯

那時印象就很深刻

 

半年後的今天我又去了

本來東看看西看看找她的蹤影

果然她還在那裏

跟她小聊一下

發現了不一樣的事情

這是我個人感受

因為她的笑 已經不像以前那樣 也沒有那時的稚氣跟陽光

感覺是若有所思的 即使笑 也不像以前這樣開懷了

我問她畢業了沒呢 她說畢業了 就在這裡工作了 不常回家鄉了

我看著替我弄頭髮的她 眼睛已經戴上厚厚大大的假睫毛

臉上施起有點厚的妝 但是 她的笑容呢 怎麼不見了

現在的她 跟著店裡的資深人員服務著客戶

我覺得 也許 現實社會的狀況 讓她磨掉了在鄉下長大的她 以前的原始

而重新塑造了 必須在這個都市社會生存下去的她

 

也許 我們都一樣

不像過去 就是因為 我們為了適應這個社會 做了連我們都不知道的改變

我們了解的 只是發現 心好像累了不少 好像關了不少 好像 老了不少

有時候 對話變得勢利 變得官方 變得 場面許多

不是我們想要的 但也不得不這樣做

 

但是 我只能說 我還是懷念 以前的她 那樣的笑容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errar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