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不知道為啥的 眼淚一直掉不停

剛剛看電視 才知道發生的嚴重性

哪裡土石流 哪裡的被滅村 哪裡的橋斷了 哪裡死傷多少

台灣才這樣一點大 卻這樣 被傷害的 面目全非

 

我看著 我的過去 台東的知本  飯店倒了

我看到 太麻里 整個房子被水沖走 人民的慘叫 哭泣

我看到 離我很近的 旗山 被漂流木毀壞整個街道 沖垮整個房子

我跟老師失聯中 我聯絡不到老師 縱使 蘇小強說 老師住的那邊 應該沒事

我看著 甲仙 土石流 被救的人民 滾滾泥水 站在一角落等著搶救

我看著 小林村 被滅了 看著 僅剩的村民 手牽手 給彼此力量 等待自己的家人獲救

我看著 整條往那瑪夏鄉的道路 想著本是該去的我 沒有填到那邊的學校

不然 我現在會在哪??

 

這幾天接到很多朋友的電話 感謝妳們的關心

我很好 因為阿嬤的關係 我早已在颱風來之間回到台南

蘇小強那邊也沒事情 園區還好 可能風雨過後需要一點時間整理

阿嬤的情況算穩定了下來

雖然緊接著有很多問題需要處理

最近 短短的幾天內 我才知道 人 真的 活下來沒有那麼容易

 

因為颱風 天氣開始轉涼了

早上 常醒來 是因為 醫院的電話不停的打來

我不敢接電話 因為我怕是我接的 就是告知我阿嬤離開的電話

那種心情很複雜 聽到的電話響的第一聲 清醒無比

但 我似乎在逃避著 不敢起來接電話

甚至 我都已經 到電話旁邊了 還不敢拿起電話筒

直到 隱約聽到 爸媽接了 沒事 才又回去躺下

這樣的來來回回 伴隨著最近的天氣 讓我心情 還是好不起來

 

有人跟我一樣嗎 貪戀著這樣的秋的味道

我一直都好喜歡 但是 好怕秋天的味道

我想起好多事情 想到好多痛苦 想到好多的害怕

那個味道 對我來講 是種 我說不出的回憶

現在不是秋天 但 最近我嗅到了 這種味道 當我靜靜的 躺在 天剛亮的床上 聽著 電話聲響

彷彿我回到了國中 每天早上騎腳踏車上學的味道

彷彿我回到高中 讀著歷史課那本課外讀物 蘇菲的世界 那個味道

彷彿高中 夜晚留晚自習 還在吃飽飯後走操場的味道

彷彿大學 我剛念世新 夜晚在昏黃燈光下跟怡如通電話哭泣的味道

在台東 剛入冬天 穿著一點薄外套 從後車棚騎車出來迎風的味道

系辦的味道 上課中冷氣潮濕霉味 還有 夜晚 冷的卻還上山去看夜景的味道

哭泣著 被背判 卻又無法堅強的味道

告訴自己 我要長大 要獨立 的味道......

我愛這個味道  卻 又好怕 這個味道

 

我的阿嬤目前很努力的活了下來

當我每次去看他時 他痛苦的呼吸聲音 瞪著大大眼睛

我一定得問 「阿嬤 我是誰」

一定得看到阿嬤的表情「幹嘛問我這麼白癡的問題」我才安心了下來

這場仗 隨著阿嬤堅強活下來之後 面臨更多問題

照顧 花費......

很現實的 不得不低頭

人生 真的 有太多問題 不那麼簡單

我不是 已經三十歲了嗎???? 怎麼 聽著長輩討論這些難題 我 卻沒辦法 解決??

好笑的 是 我真的 無能為力 我有甚麼呢??

就像 看著電視新聞哭泣 雖然心疼他們失去家園與親人 我 能有甚麼能力幫忙呢??

唯一領悟到自己可以做的 就是

好好照顧自己

不要讓自己成為家人的負擔

多存點錢 發生事情時 也能夠為自己負責

我現在 真的 深深體認到這點現實

就因為這樣 請大家好好愛惜自己的生命與身體

生命何其脆弱

呼吸一瞬間 就這樣而已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errar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