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上禮拜 莫拉克來之前 因為阿嬤住院 所以我提早回台南了

於是在家裡度過安全的颱風天

然而 台南 高雄地區 停水停了幾天

一開始 是颱風天的那個半夜

facebook上 我得知蔡淑他們永康地區停電了 隔天一早說停水了

我家可能是因為大樓有水塔 所以第一天還沒感覺

只是家裡開始滲水 爸媽房間跟阿嬤房間 牆壁跟冷氣機接縫處開始噴水

我的則是窗戶開始噴水

 

第二天醒來 沒水了 看我二哥拿著20公升的水桶 開始要四處找水

那天 台南還在下雨 我們開著車 找了台南各處供水站

可是 看到的 都是已經被拿完了 還排了一長條 大家大大小小的桶子都等著裝水

我們從中區區公所 到五妃街夏林路口 到赤崁樓附近華南銀行 到處都是排隊取水的人

我看著破碎的街道 樹木壓垮了圍牆

天空仍然下著雨 那時 不敢相信 颱風天 真的  有那麼強大的威力嘛

我們家因為阿嬤住院 所以即使颱風天 也要醫院家裡兩處跑

也沒看新聞 不知道外面情況怎樣

只是覺得 好像世界末日喔 大家都在搶水水變得很珍貴 連上廁所都不敢用水沖 要好幾次後才沖水

不知道停水要停幾天呢 那時 我們都還不知道有多嚴重 所以 還以為馬上水就會來

也許 我們就是那個不知死活的人類

第一天還不覺得怎樣 第二天沒水 還可以再忍

第三天沒水 就開始慌了 開始找水了 開始受不了了

每天重要的活動就是拿著水桶到處找水

 

阿嬤狀況還是一樣 台南天氣放晴了

我打算回內門去 看能不能開始整理園區

一路上回內門 經過關廟龍崎 路上都還好 沒有多大問題

只是回內門還是一樣沒水 不過還好蘇小強有儲水比較多 所以還可以稍微洗一下澡

晚上 我們想吃東西(因為沒水也不太敢煮東西) 所以去了一趟旗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errar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