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到了旗山 那是延平一路

剛過橋 看到國軍的車好多輛進入旗山鎮

那時 我看到熟悉的路 塵土飛揚 路不好走了

蘇小強說 沒下雨 就會塵土飛揚 下雨了 救災又會遲緩

很多路都封起來了 剩下老街那邊還可以走

很多攤販也都不賣東西 可能也是因為沒水

隔一條街 看到的 就是不一樣的景色

國軍封起來的地方就是水淹的地方

聽農藥店老闆說 水淹到大概腰部 所以很多第一層的貨品都泡水了

大家損失都不輕

我這幾天試著要聯絡住在旗尾的老師

可是都不通 後來好在是收到簡訊 說是停水停電停話停訊

人平安最重要 因為看到新聞 旗山也找到屍塊 也有屍體 會讓我害怕

回到內門 我才真正看新聞 才看到原來到處都很慘

這次很嚴重的 都是我熟悉的地方阿

旗山以上 甲仙 桃源鄉 六龜鄉 那瑪夏鄉

從三年前考教甄 本來要去那瑪夏 可是 剛好颱風來 甲仙橋就斷了 水淹了 上不去

放棄了 那時就準備從台中回到台南

第二年 好不容易考上了代課 當時 由於山上老師難找 很少人願意服務

所以 開了正式缺

我們代理缺開出來 也幾乎都是偏遠山區的位子

那時 就跟學姊問過每個地方的狀況

小林國小 那時剛好有在名單內 學姊說 小林國小可能要遷村了 常會有土石流 叫我不要填

還好那時成績還可以才填到離家近一點的內門

今年 又一樣 可能要到桃源鄉 六龜或那瑪夏服務

但是後來幾經考慮決定留在蘇小強那邊幫忙 所以放棄填選

那時被媽媽念 說我為啥要放棄當老師的機會

可是 經過這次的風災 我爸媽看著新聞後 都說 寧願我少賺點錢 也不要讓我去那個地方

 

不是不去服務 事實上我還是想去

但是現在有更多的考量

這幾天經過旗山 看到佛光山的淨修禪堂都是人 應該都是災民 有好多原住民朋友

還有順賢宮也是 大家都在期待著一架一架的直升機

我在內門 不停的一直都聽到直升機在執勤的聲音

每一趟都是希望 真的很難想像 到現在都過一個禮拜了

山上的情況是如何呢

我看著土石流淹沒災民的下半身 差一點 就要吞噬了災民

失去的家園 哪比 失去親人更痛苦呢

 

台東太麻里 大武 都是曾經陪伴我成長的地方

原住民朋友 更是我們熟悉的好朋友

也許沒接觸過的人不知道 但是 就我們而言 他們就像我親近的朋友一樣

看著他們流淚 看著他們失去親人 他們的痛 我們雖然痛 但是 絕對痛不到像他們一樣痛

該為他們祈禱的 我們只能做到 我們能做的 能夠捐助的 能夠幫忙的 這樣而已

 

政府 我也不知道該說甚麼

很多人都在罵政府

我其實也不知道該不該罵

有很多地方 也許 真的是疏忽掉了 因為 人命 不是開玩笑的

今天 誰都無法忍受 因為你的一個政策(只是下個決策)就害我失去親人 任誰都會抓狂

但我也能體諒你不是聖人 你不是先知 你不能預測 你有你考量的後路

但是 錯了就承認自己錯了吧 因為你擔待不起的 是人命 是人命

 

到今天已經第八天第九天了

搶救依然在搶救

早上有問過特搜隊的朋友

他們有拍下去搜救的照片

希望能夠跟大家分享 可惜搜救過程在進行中

所以要晚一點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errar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