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知道大家敢不敢吃青椒

因為我發現 很多人都不敢吃青椒

可是我很愛阿QQ

而且我最愛吃 生青椒(大心)

喜歡原因來自於某次烤肉缺水

然後看到一大堆乏人問津的生青椒

於是我忍不住就拿起來啃了

發現 挖 好多汁ㄚ

於是乎....那天啃了N條青椒

從此我就很愛青椒了

 

以上 跳過跳過跳過 不是重點

重點是 我這次去市場買了兩顆青椒 一顆黃椒 一顆紅椒

因為實在不知道要炒什麼

每次都拿來炒鹹豬肉 蘇小強都一直跟我抗議 因為他覺得鹹豬肉要炒蒜頭蔥才好吃

所以我就突發奇想 上網查資訊

果然 青椒還是可以做別種料理的

所以跟大家分享一下吧 (放心 我吃過 沒事的 哈哈哈)

 

 

【 梅子青椒】

聽起來很好吃的感覺對不對 哈哈哈

是的 而且也是真的很好吃

不過我個人覺得配飯怪怪的

蘇小強倒是吃ㄧ口就不吃了(翻桌)

所以還是建議大家做為點心

這可是女生很適合的健康點心喔

 

首先 準備 想吃的青椒 或者黃椒紅椒

最近我愛上吃芭樂 所以也來一點

 

DSCF9428.JPG

切一口大小

通通放在一起

DSCF9429.JPG 

重點來了 我看有人寫說 可以撥酸梅肉來搭

個人太懶惰了 哈哈 所以發現我家有話梅粉

我想應該是一樣的吧 所以就給它加一點點

記住 是一點點喔 大概圖片中湯匙的量

加多會很奇怪

DSCF9430.JPG

裝入盒中 可以蓋蓋子搖一搖 也可以淑女一點用筷子拌啦(看圖就知道我是哪種的^^)DSCF9431.JPG

不騙你 真的很好吃

女生帶一盒 休息時間吃 很讚喔

推薦給大家^__^

 

 

 

【青椒鑲肉】

沒想到兩顆青椒竟然煮不完

所以 剩下的 我就想到 用來加上肉吧

這道超簡單且超好吃

準備絞肉跟青椒

絞肉 賣肉的阿姨敎我的

買回來後我都會分裝一包一包 大概是一餐的份量 然後壓扁扁的 放入冰箱冰

每次退冰一包 因為是扁扁的 退冰超快 就算不提早退也沒問題

 

DSCF9432.JPG 

肉肉要先醃過

醃很簡單 就是醬油啦

不過 為了增添味道 所以我有加蔥末 然後加一點太白粉 黑胡椒

DSCF9434.JPG 

攪拌均勻後 加入一個秘密武器  土司塊

我發現土司塊是一個很神奇的東西

不過拿捏分量要很小心 不然就會太膩

加入後拌勻

DSCF9436.JPG

青椒 要將中間的仔仔清乾淨

像這樣....

DSCF9435.JPG

被發現阿婆的樣子了><

忘了它~~~~

 

然後 將青椒切成一圈一圈

切忌切太厚 盡可能比圖片中再薄一點點 不要像我一樣 因為我後悔了 (請繼續看)

然後把調好的肉 沾一些太白粉後置入

可是 發現 .............

絞肉只放得下兩個啦

第三個青椒孤單了...

DSCF9437.JPG

放入鍋裡煎

現在知道為什麼請大家切薄點吧

因為太厚的話 怕肉不熟啦QQ

害我今天煎好久喔

避免燒焦 請用小火喔

DSCF9438.JPG 

翻面要很小心肉掉出來 因為我的絞肉份量很少 所以不是很札實

如果夠多 應該可以鑲住

翻面後挺美的

DSCF9440.JPG

起鍋啦 可能因為肉有醃過 所以自己會帶出一點醬汁

DSCF9443.JPG 

第一次做 很不錯吃

蘇小強也說好吃

不過他有說 他暫時都不想再看到青椒了=.="

 

材料也很簡單 分享給大家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errar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