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天氣熱 有時候蘇小強都會說吃不下飯

回台南時 媽媽說 如果吃不下飯 怎麼不做壽司呢

她們都會去小七買壽司吃

可是我心裡想 做壽司還要買鮪魚鮭魚片來做 不是很麻煩嗎??

但是 是我想太多了 哈哈

又不是要做握壽司

在家做壽司 簡單款一樣好吃

 

準備的材料有(兩人份)

一般米或壽司米一杯(我沒有特別去買壽司米,我只用家裡有的米喔)、工延壽司醋(全聯一罐32元)、

海苔片、鮪魚罐頭、魚鬆或肉鬆、雞蛋、味島香鬆(我選鯽魚口味)、一點點美乃滋

其他想吃什麼就放什麼吧

2.jpg

首先用電鍋煮好的白飯 拌入一匙半(舀湯的那種湯匙)的壽司醋 (也可再依個人喜好量加入味島香鬆 ) 然後放涼(我會用電風扇吹)

在壽司卷上鋪上海苔片 鋪上扮好的米飯 米飯不要太多

然候放上你想放的食材

這次我放了 魚鬆、鮪魚扮美乃滋、一點點蛋(圖中蛋是未切的啦 只要長條型就可以)

第二次做我就放了蘆筍 更是美味又健康 可以參考喔

 1.jpg 

開始慢慢往前捲 捲的技巧很重要 不小心就會變扁的 米飯也會跑出來

圖左上方是第一次做的成品 不是很好看 第二次就比較漂亮了 不過味道是好棒的呀

3.jpg

做好壽司捲後 要用俐落的刀切成一小片裝盤就可以了

怕吃不飽 我又做了鰹魚湯麵線 還有味增魚湯 是不是很豐富阿

4.jpg

夏天吃這樣 很清爽很好吃喔

推薦給大家^___^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errar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