現在沒什麼特殊娛樂

除了唱唱歌 在家裡走過來走過去 看大愛與布袋戲之外

就只剩下上網東看看西看看(好令人翻肚的生活QQ)

現在身為人妻 看的版面已經從衣服變成食譜、從shopping版變成省錢版

生活之柴米油鹽醬醋茶 有時想想也挺累人

所以只好把這些煩人事情變成樂趣 方為上策(歹勢 最近布袋戲看太多 講話都怪怪的)

 

於是烹飪版就有介紹好吃的泡菜系列

我只會做涼拌的小黃瓜 那又酸又辣的口感我最愛

但是我一直不會做泡菜

主要是因為我老是覺得 為什麼做涼拌的食品 醋放多就算了 連糖都要放多

我愛吃醋不在乎 但是如果加很多糖 我就要再三考慮

 

這次看到一個泡菜系列有梅子跟檸檬在裡面的

剛好前陣子我買了一些檸檬 而婆婆買了高麗菜 正好可以派上用場

 

材料就是 高麗菜五分之一顆(今天是大顆的 所以先用五分之ㄧ)、辣椒五六小片、糯米醋與冰糖、檸檬半顆

 

作法就是: 把高麗菜撕開後 洗乾淨 然後 放入大鍋子裡 灑上鹽巴 盡可能高麗菜每處都有 我大概放了五大匙

然後用手給他攪拌均勻 放置半小時

糯米醋跟冰糖調和去煮 比例的話 因為我是一邊煮一邊增加 所以很難告知大家那個量

醋不要一開始加很多 先放各兩大湯匙 然後加四五顆冰糖煮融化 試試味道 不要太嗆即可(我第一次深呼吸就被嗆到)

加一點開水稀釋也可以 這樣就不用倒太多醋

味道融合後 再放入一大匙話梅粉(烹飪版是寫放入三顆酸梅 可是我家沒有酸梅 只有沾水果的粉)

這時你試味道 會發現是一種奇特的甜酸味

 

大約扮煮好後 讓這醬汁放涼

此時高麗菜如果時間到了 就可以準備一大碗冰開水(我是有放冰塊) 然後開始清洗高麗菜的鹽分

版友說 這是為了讓高麗菜比較沒有菜味 果真如此唷

之後 感覺像是冰鎮後的高麗菜 放入預備好的盒子或瓶子

 

此時我會把醬汁的鍋子擺入剩下的冰塊水裡 讓它更迅速降溫

然後就可以把醬汁淋在高麗菜上 灑上辣椒 還有檸檬汁

扮一扮 讓每一處都有吃到醬汁

 

冰在冰箱 大約兩三個小時候就可以吃嘍

夏天吃 超讚ㄟ

而且我第一次做 發現梅子檸檬 真的很絕配

好像是一個鹼性一個酸性 中和了很多問題 哈哈

滋味真的是說不出的清爽 比外面賣的那種台灣泡菜 更添另一種風味

DSCF0621.JPG 

PS: 小黃瓜是來作客的 不介紹進去是發現小黃瓜好像不適合這個醬汁味道唷

 

再來介紹的是烤牛肉

一向我都只會用煎的牛肉

可是技術是一個問題 因為家裡沒有鐵盤

所以如果在平底鍋煎好 呈到盤子上就會開始滲血水

如果煎全熟 牛肉就不好吃了

 

日前也是走訪到一個網站

他教我們如何煎牛排

重點就是牛排正反兩面在平底鍋裡煎成金黃色後 側面也讓鍋子微煎一下 大約十秒

然後準備錫箔紙 就將兼好的牛排放置錫箔紙包起來

用一般烤箱(我家就是那種 超小台迷你的烤箱)考五分鐘(真的 我只用了五分鐘)

時間到達後 將插頭拔掉放置20分鐘

上桌前再打開 就會發現 牛排外熟內嫩 而牛排靜置時不滲血水以外 切開剖面竟然可以是粉紅色!!!!!!

 DSCF0623.JPG

DSCF0628.JPG 

盤子有點醜 SORRY 實在是忍不住大快朵頤一番後 才記起來拍張照 但已所剩無幾

蘇小強一直說好吃好吃 灑上一點海鹽更是絕配

版友說明 主要是他的肉汁可以一直被封鎖在肉裡面 所以食用時再切開 也保有裡面肉的嫩度 又不會滲血水

濃郁的味道 ~~~愛吃牛排的朋友一定要試試唷!!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errar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