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到旗山菜市場一逛

終於買了我想了好久的拜拜蛋糕

其實他們家主打不是這款蛋糕 好像是手工黃金蛋糕

可是我每次經過 眼睛注目到的都是這款 這款 這款

我童年回憶阿 拜拜用蛋糕

DSCF0768.JPG 

結果我迫不及待就切了一塊要吃 忘了拍

所以補拍已經少一角了

這款蛋糕 不知道大家有沒有跟我有一樣的回憶

小時候 我的阿嬤都會在拜拜的時候買這款蛋糕

但是哪位神明生日呢我就不知道了

這款蛋糕 其實就是清蛋糕

裡面很清香綿密 倒是沒什麼口味而言

但對我來講 就是小時候最懷念的滋味

好像不知道有十幾年沒吃到了吧

拜拜這件事情 也隨著阿嬤年紀越來越大 所以越來越簡便了

再也看不到以前小時候 阿嬤準備拜拜的盛況了

現在在蘇家是還可以看到

只是 蘇家也沒有在拜這種蛋糕

所以我索性買來過過癮

超好吃的 我下次還會再買

 

然後 下午阿桑竟然拿了兩顆紅蛋來給我吃

DSCF0769.JPG 

我差點要哭了啦

紅蛋 紅蛋 我思思慕幕的紅蛋

我多久沒看到你了呀

想當年國小每個月營養午餐可以吃到一次

然後 以前如果生兒子 也會有紅蛋油飯

現在雖然偶而也會有紅蛋 可是紅蛋沒有很紅了

雖然阿嬤跟我講過 紅蛋就只是有沾上紅糟???

內容物還是白煮蛋 可是 在我心中 紅蛋就是不一樣嘛

好久沒吃到 今天竟然又看到紅蛋

雖然不紅 可是卻是滿滿的懷念

 

我懷念的 我懷念的 我懷念的 其實是過去的一種回想

也許不是山珍海味 但是卻是什麼東西都比不上的珍貴童年回憶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errar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