又來到家庭聚會時間

今天我是完全的不知情去處的上了車(感覺自己要被賣了也不知道)

二哥開著車來到崇明路

我抬頭一看扛棒

DSCF1339.JPG 

喔 是一間名叫清閣水樓的地方

到底是賣什麼的呢

DSCF1338.JPG

光看這門口讓我直覺以為是賣茶的地方

看起來很像 但走進去後 看到右手邊是透明的櫥窗

裡面是很多師傅正在包著小籠包

所以我知道 挖 原來是我今天可以吃到我愛的小籠湯包

DSCF1322.JPG

話說 我吃過很多種小籠湯包

但我只承認一間 就是民權路的上海華都

這間是我從小吃到大的小籠包 原本的店是在附近的一個小巷子口旁邊

現在則在以前的舊社教館旁邊(現在好像不是社教館?)

那間的小籠湯包鮮嫩多汁 是那種會噗滋的好味道

也許也是種回憶吧 每當家裡有客人時就可以去品嚐

現在也很少去了 頂多買外帶回家

而其他吃過的小籠包 我覺得只能稱上是小肉包吧

因為都把它做的很像是迷你版小肉包 跟我要的小籠包感覺不同

所以每次我都會很失望

 

這間店我倒是第一次來

光是透明櫥窗讓人看到製作過程就加分了

我們到二樓 有大圓桌

可惜當我們到二樓時 忙碌的服務小姐沒有理我們 讓我們在原地呆了好一會兒=.="

 

此間店的酌料是自己取用

雖然旁邊有張牌子 寫著建議的搭配醬料

可是我們都很疑惑 它所謂的特製醋汁 是哪種

現場有烏醋跟清醋 但並沒有特製醋汁

所以我們還是猶豫了好一會兒

3.jpg 

它的MENU有圖可以搭配看

內容看起來應該像是港式飲茶這樣

自己填單先買單

1.jpg

首先上菜的是店裡的招牌 灌湯包子 ㄧ個好像是八十元

既然是招牌當然要點點看

上桌後小姐還提醒說吸管不要插太大力 底部會漏湯

但是我還是不聽話的給他搓破了=.=

不過湯汁真的很鮮美 鮮甜

仔細一瞧 裡頭餡料有干貝、蝦仁、肉片...料好豐富

湯汁就贏得大家青睞 不過麵皮我不愛 還是覺得太厚重(它是個包子 我太奢求了....><)

4.jpg

再來當然是必點的小籠包 鮮肉湯包

來了後發現真的有那個感覺ㄟ

夾了一個 裡面的湯汁跑出來 真是令人心曠神怡ㄚ^________^

好吃~~~

不過上海華都似乎還是比較好吃 味道比較重

覺得這裡的是屬於比較清淡的口感

2.jpg

再來是爸爸的牛肉麵湯餃

我有喝湯 味道很不錯 也是屬於清淡口味的

麵Q有咬勁 加上湯餃有不同口感 不錯吃

5.JPG

鮮蝦乾拌雲吞

微辣的辣醬 薄度的麵皮ㄧ口咬下立即感受到脆脆的蝦子 真的好吃!!

6.JPG

我與媽咪都點了炸醬乾拌麵

看似無奇的乾拌麵 沒想到異常好吃呀

尤其是他的麵條 口感跟味道有那麼一點點像我愛的鹽水意麵

加上拌料與炸醬 這道推薦 真的好吃!!!

7.jpg 

小翼點的好像是煙燻的雞腿跟鰻魚荷葉飯

雞腿是淡淡煙燻口味 肉質很嫩 不會很柴 荷葉飯我沒吃到 不過應該也是好滋味

8.jpg 

可惜店裡的飲料清ㄧ色都是普洱系列 只有一樣是柳丁汁  我不喜歡普洱啦><

 

這邊適合一家老小來吃飯

可能是兒時記憶吧 吃這種港式飲茶 可以ㄧ家人來享用 很幸福ㄟ

9.jpg

這次回來後 下次不知道是何時嘍

現在的努力 是為了吃更多的東西

哈 是可以吃更多美食啦

希望我能夠盡量快點完成這邊的工作

才可以回去跟家人與姐妹們一起吃透透!!

10.JPG

  PS:搞笑的是 我竟然把相機套遺漏在店裡

明明出門口還有檢查一次 發現相機在 就安心的上車了

好加在二哥停在路口小七買飲料 我才再度確認

真是太少根筋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errar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