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氣冷 不免想到要吃吃東西來過冬

而且天氣一冷 很多食物的欲望真的就如排山倒海而來

為大家慢慢來介紹最近大吃的美食吧

第一 就是自創卡啦雞腿漢堡

以前很愛吃肯德基爺爺家的卡啦雞腿堡

可是超級貴的呢

所以只能久久吃ㄧ次

後來不知道為什麼 早餐店開始跟進

有比較便宜的卡啦雞腿堡了

早餐店有這個餐點 那食品材料行一定有這樣的食材

某一天 蘇小強帶我去仁德交流道下的旺來鄉逛逛

這也是個好地方 一進去要搜刮的東西真的會數不盡

這次買的是十塊裝的卡啦雞腿塊

我曾經以為雞腿跟雞排是一樣的東西(根本就不一樣阿><)

以前在家樂福買過雞排回來炸 發現口感根本不是卡啦雞(在地上打滾了我)

後來眼睛有比較雪亮了 終於發現原來這才是卡啦雞啦

 

DSCF2021.JPG

這才是成品 其實很簡單的內容物而已(今天冰箱空空)

早餐 只要取出漢堡包烤一下

然後炸卡啦雞腿塊 看是要在煎個蛋 切個番茄片或洋蔥絲 擠上蕃茄醬就可以了

今天冰箱只有幾片高麗菜....

話說 因為年紀有了的關係 我秉持著  有雞腿不要蛋 有蛋就不加雞腿的堅持

不然整個會蛋白質過高吧....

配上番茄跟高麗菜 就是很美味的早餐(會吃得超飽)

而且我覺得漢堡包本身就是一個藝術品

因為這個漢堡造型真的看起來就非常的令人愉悅

不知道 我就一整個很愛它阿

 

接下來是進補了

小時候常喝到阿嬤的愛心料理 就是一道虱目魚湯

但是這是中藥的虱目魚湯

通常 虱目魚背肉太多刺 所以我們不會吃 就只喝湯

取枸杞一些 當歸兩片 黃耆五六片 跟魚塊下去熬湯

起鍋後鹽巴調味 就是一道非常補氣養身的湯

而且沒有油!!!!! 只有膠原蛋白的QQ膠質 真是太棒了 我超愛這道

只是阿嬤過世後 我也沒有機會喝到這道湯

後來有一天想起 跟蘇小強分享這個回憶 他說他有喝過 他的媽媽以前常煮

原來不是只有我阿嬤會煮

於是就請教婆婆 果然 讓我又再度嚐到這道溫暖的湯

冬天將近 推薦給大家喔!!

DSCF1628.JPG 

最後就是最近在相思的 羊肉爐

但是 我只推薦知本的黑松羊肉爐

因為這是我大學時美好的同伴回憶 以及這是我第一次敢吃羊肉的店

上網查詢他有宅配 馬上與大頭合訂了十包(十包免運)

DSCF2017.JPG 

很快的 我前一天早上才傳真 隔天中午就寄到了

此店採取 先匯款 然後再將匯款收據跟自己的資料傳真過去

我還有打電話確認 總之 很快速的 就送達啦

一包裡面有湯跟肉塊 然後另包一包醬料 是類似豆瓣醬的醬料

完全不囉唆 回到家後 就準備好高麗菜 金針菇 凍豆腐跟小白菜

給他下去煮了

我的失策是 還給他加開水 所以味道有點不夠濃><

根據大頭講的 不用加開水應該是剛剛好

我真是失策

DSCF2018.JPG

熱騰騰好適合在冬天吃

湯頭是淡淡的 有一點點中藥味 有一點點羊肉味

羊肉份量不會太少 重點是肉質很嫩 而且一樣沒有腥味!!!

整個是比較清淡路線 但是就是溫補的感覺一極棒ㄚ

雖然老實講 還是現場吃 才更有那個味道

但是沒辦法跑一趟知本 這樣也是可以過過癮低

想吃的朋友可以期待我們下一批的宅配

目前很多人已經在預購了 哈哈

因為冬天吧 我想=.=a

報告完畢!!^_^Y

PS:想自己訂購的 不知道怎麼訂可以問我喔

我忘記拍他背面的相片了 哈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errar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