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前天 是菈菈滿五個月大的日子

本來應該帶她去看醫生 準備做結紮手術

可是因為出外銷的關係 於是延後一天

狗狗之所以這麼早就結紮 因為醫生建議 將子宮跟卵巢都拿掉

避免以後有生殖器官方面的疾病 也比較不會有乳癌

 

整理好後 就讓菈菈坐貨車

大概坐車都是不好的經驗 所以菈菈有點排斥

除了他沒有出過門 一出門搭車就是暈車吐 加上打預防針

所以菈菈真的很排斥

當我抱她上車 並且用濕布擦拭她的身體時

她竟然意圖想要跳車

後來我抱著她 但是她實在太重了 也不舒服

後來還是讓她在後座

不過菈菈一下子就衝進去駕駛座的椅子下

一整個很驚恐 拖都拖不出來

後來本來到剪頭髮的地方想要帶她去走走

她卻一下車就衝進去貨車下面 一樣 都拖不出來

看來真的沒出過門 她真的很恐慌

不過我想真正恐慌的是附近居民

因為大家看到菈菈都很害怕

即使我說 她不會咬人 可是大家都不相信 而且都很恐慌

沒辦法 誰叫我家菈菈是隻黑色土狗ㄋㄟ...

 

到了醫院 菈菈就被打了麻醉針

第一針菈菈掙扎 所以我看到了針筒裡有血

我都快要不行了

但是因為藥量還是有進去一點點 所以菈菈就有點頭暈腿軟

醫生再補一針 菈菈就昏了

於是我們被通知 等電話再來

 

時間是漫長的 我們回到楠梓公婆家

可是我一直在注意時鐘

因為我不知道到底什麼時候可以去接 且不知道手機有沒有收訊良好

最後從兩點一直等到七點 才去接菈菈

 

到了醫院 到二樓去接菈菈

關在籠子裡的菈菈看起來很無助

蘇小強抱她下樓 讓我看到她的傷口 一條很長的傷口

菈菈沒有力氣 被套上頭套 這是避免她自己去舔舐她的傷口 造成發炎

一切結束後 我們讓菈菈坐到後座 菈菈整個沒力的攤著 而我就不爭氣的哭了

我心裡想的是 為什麼 她要這麼小就承受這些?

她無法選擇 但我們卻以為這樣為她好 可是這樣真的是好的嗎????

她本來這麼活潑 這麼自在 甚至這麼的被我寵壞導致白目鬼

可是 我相信她是快樂的

但是她現在攤在那邊 我真的很難過

心裡只能一直想 菈菈以後會更好 因為這樣她比較不會有疾病

 

開了半個多小時的車 菈菈一直都癱在一邊

回到家後 菈菈也沒有力氣 我把她的籠子搬進去工作室 因為這邊夜晚比較涼了

她整個呆坐著 眼神渙散 我餵她喝水 喝沒幾口 就吐了滿地

也沒胃口吃東西 她可是大胃王 今天卻聞一聞就不吃了

我為了幫她補身體還去買罐頭給她吃 可是她不吃

蘇小強說 讓她先不要吃東西 先好好睡一晚

所以 我將菈菈放到籠子裡 讓她睡覺 開個小燈給她 我這樣看著 她睡了一夜

 

早上我放菈菈出來

她可以稍微自己慢慢走了 給她食物 她也吃了幾口

可是還是很虛弱

這兩天都要陸續再去醫院檢查傷口

今天又去打了三支針

所以菈菈都一直是失神狀態

 

菈菈是我的第一隻從小帶到大的狗狗

我想也會是我唯一的一隻

我真的真的真的好愛牠

雖然她大概是被我寵壞 所以有時候我管不動她

可是這次看到她這麼虛弱的樣子 我真的好難過

我希望我的菈菈健健康康長大

真的 很希望!!!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errar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