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源自於昨天跟蘇小強去逛超級市場

然後看到康寶湯包

通常我只會看玉米濃湯系列

但蘇小強看到了酸辣湯 就說想喝酸辣湯

可是我從小就不愛酸辣湯且 酸辣湯裡面有我害怕的黑黑條狀物(長大才知道是木耳跟豬血)

不過我是好太太兼好媳婦

今天就做此道湯來給公公與蘇小強喝

 

準備材料有很多喔

木耳兩朵、 筍絲一包、 紅蘿蔔一塊、豆腐一塊、、豬血五塊、金針菇一包、蔥末、一兩顆蛋

熟的肉末少許或者是肉絲少許(須先炒過)、烏醋、白醋、太白粉及鹽巴、白胡椒粉

木耳切絲、紅蘿蔔刨絲、豬血塊切長條塊、豆腐切塊丁狀預備

1.jpg  

此料理很簡單,只是準備材料比較多

水滾後 將預備的木耳絲、紅蘿蔔絲、豬血塊、熟肉末、金針菇、筍絲和豆腐通通放入

DSCF2586.JPG 

然後倒入兩大匙烏醋一匙白醋 並置入一匙鹽巴 攪拌均勻試味道

烏醋讓湯頭有香味 白醋才會讓湯頭有酸醋味 所以依個人喜好來添加喔

味道調好後 就用太白粉勾芡

芶芡完畢後 置入打散的蛋 

DSCF2588.JPG 

起鍋後 置入蔥花 白胡椒粉 即可

DSCF2590.JPG 

真的是料超多的一道湯

因為家人不吃辣 所以我沒有加任何會辣的佐料下去

倒是也滿清爽的唷

大家可以試做看看^__^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errar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