昨天是除夕夜

除夕就是要拜拜的日子

尤其是內門這邊 非常注重拜拜的風俗習慣

讓我好不習慣阿

八點就開始忙碌 在廚房裡洗菜煮菜燙菜

我們要拜兩個地方 所以拜拜的東西都要準備兩份

一直到下午六點吃飽晚餐 才告一段落

 

老早跟蘇小強的哥哥約好要去看野台的布袋戲

於是我們驅車往林園觀賞

 

我已經好幾年沒看過野台布袋戲

以往在我自己的外婆家 都會有這樣的演出

因為我外婆家是地藏王菩薩廟 所以每次過年或者是拜拜 都會演布袋戲

可是我以前好討厭布袋戲 因為聲音很吵 耳朵很痛 雖然很熱鬧 可是我不喜歡

後來接觸到霹靂布袋戲 感受到他的精緻度跟故事劇情

還有最重要的是就是歌曲的超級好聽 讓我愛不釋手

今天有機會欣賞不同的布袋戲表演方式 其實我也是挺期待的

  DSCF2875.JPG
其實很特別的就是他們的表演呈現方式已經不同以往那樣的表演

添加更多特殊的特效 例如換燈投影片 或是火海 還有砲 真的很吸引人

整場兩小時不休息 令人看來十分過癮

 

表演結束後 因為哥哥認識劇團的成員

所以我們就到後台去與他們聊天認識

他們更把珍貴的布袋戲偶借我們拍照操作

以下是團員在跟我們解說操偶的技巧

DSCF2880.JPG 

聽說這隻偶的角色地位就是類似秦假仙喔

DSCF2883.JPG 

蘇小強與哥哥

DSCF2885.JPG

右手邊那位是主角 可是我忘記他名字了 哈

他出場還用日本歌咧

很妙

DSCF2892.JPG
這是團圓的小孩與太太

也很辛苦與整團員一起行動 一起幫忙 妹妹都知道木偶是誰

聽說這尊是他的最愛呢

咬著奶嘴還會拿劍 真可愛

DSCF2908.JPG

有興趣的朋友可以去看看他的部落格http://blog.yam.com/user/iukj.html

在高雄各地都有機會演出喔

 

這個除夕夜真特別

第一次在外面過

更特別的是我們還去海總醫院掛急診

因為哥哥的腳發炎了

打針拿藥後我們還去吃麥當勞

DSCF2910.JPG

雖然很累 可是很特別的經驗

不得不說我很喜歡偶而出現的麥當勞

可能就是小孩從小到大的一個盼望

大家不都愛麥當勞嗎??

哈 小孩經過都對黃色的"m"非常的有感覺呢 哈哈

 

也祝大家新年快樂喔

天天開心 錢賺多多 存飽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errar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