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由於除夕夜凌晨三點才睡

早上根本爬不起來阿...><

但是親戚來家裡拜年 還是得快速起來梳妝打扮

嗚 我的電捲棒寄來後都沒有時間用ㄚ

 

曬好衣服後 全家人一起去紫竹寺拜拜

DSCF2921.JPG 

這已經是我來這裡第二年嘍

紫竹寺過年都非常熱鬧 人群多到擠都擠不進去

可見香火鼎盛之情況

今年更有素食的羹飯羹麵讓香客食用

所以非常多人

DSCF2917.JPG 

話說 內門這邊的廟宇 若有節日活動 幾乎都會煮這些飯菜湯給香客吃 算是傳統 真的是一種很窩心的感覺

只是大家都用搶的 連位置都沒地方坐 冬天還好 夏天熱死了

香客大樓

DSCF2918.JPG 

好不容易擠進去 想要站在廟裡拜拜還真困難 到處都是香 不小心很怕被搓到=.=

 

DSCF2923.JPG

廟裡的一角 也有安太歲跟點光明燈

今年我跟蘇小強都犯太歲了 可是人實在太多 不想排隊 過幾天再去

DSCF2924.JPG

我們一家人吃素羹飯麵 真是一個好玩的回憶

DSCF2916.JPG 

下午休息 公公很多同事來家裡拜訪

我們也沒打算出門  於是帶著柴犬麻吉到新園區逛逛

DSCF2927.JPG DSCF2929.JPG

我們其實很少帶狗狗去園區

因為要工作時 不能顧狗狗

也不想把狗狗鎖在園區 畢竟不熟悉

麻吉跟著我們出來很開心 可是因為麻吉會暴衝

所以一定要用鏈子

菈菈就不用 一整天開心的跳跳跑跑

DSCF2934.JPGDSCF2939.JPG

感覺很像老人與狗...歐 不是啦 XD

 DSCF2953.JPGDSCF2955.JPG

麻吉也跟大家拜年 祝大家事事順心

可是這拜年姿勢不太雅觀

真是令人害羞><

DSCF2957.JPG

吃飽飯後就跟婆婆一起到旗山逛逛老街

旗山每年過年都會有老街的活動

今年更是擴大舉行且封街了

趁晚上來去走走

DSCF2969.JPG 

很多攤販的擺設 雖然比不上其他縣市大型的夜市

可是就旗山來講 算熱鬧了

想吃什麼通通有

DSCF2965.JPG

我們雖然吃飽飯 但還是忍不住吃肉圓

DSCF2960.JPG DSCF2962.JPG 

而且最開心的是旗山的85度C復活了!!

之前被八八水災淹掉了

現在又另尋地點開店

而且店家滿聰明的 開在老街 又擴大店面

最重要的是趕在過年前開幕 真的是聰明的商人阿 哈

DSCF2966.JPG

逛一圈後就回家休息了

準備明天下午去阿姨家玩嘍

今年的過年算很開心ㄟ

雖然心裡還是有奇怪的左右思想出現

可是相信一年比一年好

 

吃晚餐時 公婆竟然跟我說 抱歉過年讓我這麼忙

也很感謝我 讓我真的很不好意思

我會更努力的啦 雖然小腦袋左右思想需要再緩和一下

全靠蘇小強幫忙我支持我嘍

加油啦^^

PS: 左右思想就是指 新舊觀念的交叉矛盾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errar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