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婚禮的事情先擺在後面(其實是一件一件開始忘了)

先把羊膜穿刺的事情紀錄一下吧

婚宴一辦完 沒有辦法等到星期五才去抽羊水

星期一就立即撥電話跟醫生預約星期二一早抽羊水

可惜我從婚宴那天到星期天 都持續兩三點才睡 身體實在有夠累的

星期一晚上好不容易12點睡 但早上七點就起來先吃早餐預備

聽說寶寶在媽咪吃東西後會特別開心的動來動去

但此趟羊膜穿刺希望寶寶不要亂動阿

所以我要提早起來吃 避免寶寶之後亂動

 

八點踏入前往台南的路上

心中其實是很忐忑不安的

因為偶害怕=.=

天曉得待會會怎樣 會發生什麼事情

一切會順利嗎 會正常嗎

雖然昨晚我倆夫妻已經給丫丫心理建設 說明天會有檢查 有針進去要躲遠遠的

一路上我還是一直跟丫丫講 要小心 不要被針刺到喔

蘇說會陪我進去看全程 可以的話幫我錄影

心裡真是踏實很多

 

一下子好像很快就到診所前(好想逃跑)

故作輕鬆的還是掛好號 量體重跟驗尿

體重從剛知道懷孕到現在胖不到一公斤

一直有點擔心寶寶長不大(有迷思是吧 媽媽要有胖ㄇ><)

一進去診間醫生就說先照超音波

確定寶寶大小 週次(17週又五天) 醫生說大小很正常 不用擔心

心跳聲也很規律 然後看準位置了

就叫蘇出去!!!!!???啥毀 出去???

那就不剩我自己一個人??

當我要開口問時 醫生說: 有問題等一下再問 因為現在我要專心~~

歐 我只好閉嘴了 就像個要被宰的動物一樣 還要舉手投降的躺在床上(手要放到耳朵旁)

今天丫丫真的沒有亂動 而且偏我的右方躺著

醫生開始拆開醫療用品 然後在我的肚子上塗碘酒消毒

還真的放上一塊手術用的布(就中間挖個洞那種)

然後我就看到了針~~~~~~~~~~歐買尬

可能有15公分吧 我猜

細細的針 醫生有用一個儀器似乎固定住超音波儀器(說真的我躺著都無法確定)

然後我看著畫面 感受著我身體有被針刺進去的一點點痛處

然後就看到畫面有一根針進去了

接著護士很快就拔起一支針 換成針筒 開始抽

其實只有那針扎進去那霎那有點感覺 但其實還可以忍受的範圍

現在開始抽羊水 真的看到淡黃色的清透液體被抽出來 不過好像不是很好抽

因為等待抽到20CC的分量 這之中真的等了一下下

感覺到有那麼一點點酸酸 不過都不是很明顯

我只有一直告訴自己加油 告訴丫丫加油

其實也很想對那個抽羊水的護士說加油 可是我怕他被我嚇到而影響作業那就恐怖了

醫生則是一直注意超音波 告訴我 "你看 是清透的顏色 這是羊水 寶寶離很遠 不用擔心"

其實這時候已經不擔心了 只求快點結束啦><

 

終於結束後 探針取出來也是有這麼一點點怪怪的

後來就幫我用透氣繃帶纏住肚子

接著就平躺半小時了

 

此時醫生叫蘇進來陪我

看到蘇真的很想哭ㄟ 怎麼都跟我一開始想的不一樣>< 以為他可以陪我

但醫生就這樣把他叫出去了 嗚

蘇站在我的腳邊陪我 有時候拍拍我的腳說沒事了

讓我想到我高中時去吞胃鏡 我爸也陪我 也是按住我的腳 讓我安心不少

 

躺的時候先吃了安胎藥

其實我們本來計畫抽完羊水要去家樂福買鞋櫃 也想要去台南晃晃買禮盒

但是醫生說一回去至少要躺三小時 接著今明兩天都要躺著比較好

所以只好作罷

 

其實不得不說 我覺得最痛的竟然是晚上要洗澡時拆膠帶

因為本人肚子上的毛有點多

然後撕下來簡直是很想罵髒話的痛...><

 

其實我都還很OK 只是今天早上(昨天去抽的)很想快點整理房間 把東西歸位

卻突然的暈眩加上發抖

蘇問我怎麼了 我講不出來 只能一直靠著門喘氣

後來就被他大罵 叫我回床上躺好了...QQ

 

接著下禮拜二就要複診 但不知道何時可以看報告

希望丫丫一切健康正常 媽媽就算挨多少針都是值得的

所以一定要加油喔

請大家為我們祈禱 感恩

  1.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errar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