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 攝於我家庭院的天空

傍晚一陣雨 讓30幾度的高溫 瞬間降溫

蘇說 園區溫度顯示20度

冷意瞬間充斥在戶外 很舒服 但也很奇怪

連晚上洗澡都覺得冷 這種瞬間的美好 也很讓人感覺奇特

P1010378.JPG  

根據上次產檢的紀錄 現在應該已經進入30週多了

正式邁向最後的三分之一

 

從台南度假回來後 肚子一整個開始覺得很脹 很ㄍㄧㄥ

感覺就像迅速膨脹的汽球 毫無止盡的 長大中

晚上胎動明顯增加了

蘇將手放在我的肚子上 還一度被丫丫大力推走

同時間的我嚇到說:「你幹麻用力壓我肚仔?」

蘇說 不是他 是肚子那個撞的

驚喜這樣生命的美好

但也讓我睡眠更加難受

 

現在開始 工作有了困難度

拔花一向感覺到興奮的我(因為拔花就是賺錢錢的開始咩)

彎腰一瞬間開始覺得不是那麼好受

拔個幾朵後也會隨著擠壓的肚子緊縮而會停止幾秒工作

接著就是喘氣不止 覺得空氣被侵占 口罩下的鼻仔得不到自由

汗水沒幾秒就會開始浸潤我整個身體 背部

所以 工作需求下 我可以一天洗四五次澡 換洗四五次衣褲

但感謝上帝讓我可以隨時洗澡更衣 這樣至少得到短暫的舒適感

肚子因為花的汁液 常常過敏 長出一點點的疹子

洗過澡會好一點 但有時候不自覺就是覺得癢癢的

本來很自豪的想說七個多月大的當下 我都還可以挺個小肚子在花園裡優遊自在的拔花工作

之前也都可以騎車往返台南內門 或是高雄之間 都是沒問題的

但現在騎到半路會因為緊縮到一個不行

下車休息 調適 舒緩肚子的不適

沒想到一瞬間 人還是得服從現狀 萬般由不得自己阿

 

 

腳跟裂開 手指過敏紅腫發癢 這個是從一開始看醫生塗藥膏 到現在都沒有完全好的狀況

肚皮緊繃 伴隨有時候左右兩側感覺有點抽筋痛

問過醫生 說應該是子宮在長大

現在的睡眠則是白天比晚上好睡

常常下午一躺下 左側躺姿勢就可以立刻入睡 而且醒不過來

有時候睡一兩個小時到三個小時

 

腳開始會酸 感覺有點腫脹

但想起之前在family工作時那種腳要爆炸的感覺 還不到如此

晚上蘇會幫我按摩腳跟小腿 至少會比較舒服

抽筋不至於 但每次盤腿姿勢就會感覺小抽筋

可能跟我幾乎兩三天喝一次排骨湯 豆漿 鮮奶有關係吧(鈣質很重要)

聽說後期要補鐵 去COSTCO時也搬了一大箱櫻桃

平時這邊很少能吃到牛肉 但有豬肉雞肉 營養也不少

加上婆婆每次買一大堆水果 應該是維他命C也很夠 呵呵

 

東西該準備的也都準備好了

只剩心理還沒有準備好(哈)

看著網路分享的生產卸貨文 就覺得心驚驚

跟蘇分享著 是希望他也能夠跟我ㄧ起面對這種恐懼

畢竟這位爸爸也要陪我進去面臨迎接新生命的到來

多一個人了解狀況也是好的

期待中帶點恐懼 這就是我現在的心境嘍

希望接下來的九週多 可以順利平安 將丫丫迎接到我們的生活中

ㄟ 如果要早一點 早個一兩週我也不反對啦 哈哈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errar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