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次 我回台南參加兩場媽媽教室

一場我自己去參加 是拉梅茲呼吸法

另一場 則是我自己的產檢醫生

新樓醫生的沙立醫生的課 :自然產與剖腹產的差別

 

本來蘇應該要去參加船上同學會的

但是擔心我的大肚子 所以最後他還是決定陪我去聽

沙立醫生本來就很幽默 所以整場我們都很專心聽

我都還有偷偷喵隔壁的蘇 看他有沒有打瞌睡

畢竟在冷氣的吹送之下 這樣的確會很想睡

但沒想到他意外的很專心聽 哈哈

 

沙立醫生還有問現場的所有爸爸 要陪老婆進去生產的舉手

想當然 蘇一定要舉手的(舉手前當然有喵一下其他人有沒有舉手)

好加在沙立醫生很鼓勵爸爸進去陪產 也問各位爸爸願不願意剪臍帶

醫生說 剪下臍帶才是媽媽與寶寶真正分開的關鍵

不過這刀讓爸爸來剪也太XXOO了點 不過換個角度想

既然要剪 以後這個責任也要由你負責了 哈哈

 

現場很多爸爸幾乎都有陪老婆去媽媽教室

當然除了照顧到孕婦外 我覺得最大的收穫就是 他們也會一並了解懷孕生產的知識

懷孕與生產真的不容易 也隱藏許多 危機的機率

該注意的 該小心的 再也不是只有媽媽該懂

身旁這位也是需要面臨的

懷孕十個月 難受的 托個球的都只有女人

直到最後躺上產台 痛的 劃一刀的 還是女人

男人到底可以做什麼呢 ?

人家說 成功的男人背後有個默默支持的女人

那我要說 辛苦懷孕的女人 背後也要有個體貼照顧的男人阿

 

還好還沒懷孕我們就溝通好 他要陪我進去生產

畢竟我真的覺得"這不是我一個人的事情吧"

痛我可以痛 生我可以生 但是至少你要陪我一起面臨吧

沒有理由 沒有藉口 我覺得這是應該的

夫妻本來就該手牽手一起面對困難 更何況是小生命的誕生

要一同面對誕生的喜悅前 更要一起度過這個難關

每次他陪我上完媽媽教室後 我就更有安全感 覺得他對於生產與懷孕的認識更進一步

我也好喜歡跟他討論 別人的生產經驗 有什麼狀況

他不會排斥了 也不會告訴我:「那又沒什麼」(我的大地雷!!)

這樣讓我更不害怕面對這件事情 更有勇氣 更有信心!!

 

每個懷孕的媽媽都好辛苦 這真的是懷孕後的我的體認

當然也許身旁的另一半其實是不知所措 不知道自己可以做什麼

所以 我們要懂得放權力給他 讓他學習當一個體貼的好丈夫 將來當一個好爸爸

千萬不要把自己當阿信 當神力女超人

寵壞另一半 只會讓自己更辛苦

跟各位媽媽互相勉勵

套一句沙立醫生說的:

「生產不是結束 而是辛苦的開始!」

但是我們會一起努力 把這個養育的辛苦化成甜蜜的負擔

加油˙加油!!!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errar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