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待產室恢復一個小時候 就可以到病房休息

一開始很開心有三人健保房

被送到病房時是中間床

那時應該是早上七點多快八點

我在此刻 望著病房的天花板 突然鼻仔酸了

我告訴蘇 我們成功了 把寶寶生下來了

此刻 我才有種 事情終於成功了的感覺 也很想哭

 

但此時開始有訪客 跟醫院人員開始送早餐

有點人聲鼎沸 我們很累想睡也無法睡

蘇問我 想不想住單人房 蘇說 我已經這麼辛苦了

不然住單人房讓我好好休息好嗎??

我真的很想省錢 打從一開始就決定住健保房

想著 住單人房要多花七八千塊 這是一筆開銷 雖然有預算 但能不用就不用

最後 想到 蘇隔天還要工作 如果住單人房 我們兩個都可以好好休息

我們想要接寶寶來母嬰同室 三人房根本不適合

所以決定後 蘇就去跟護士說 可惜現在沒有病房

八點多 我的爸媽來看過我後 我們請她們先回去休息

因為我跟蘇只想睡覺(一夜沒睡)

所以醫院的月子餐點我也吃不下 只想睡

話說那時想上廁所 距離生產完不過兩小時

我確定不會暈 但是還是請蘇陪我進去 但是卻發現~~ 我無法尿尿QQ 是怎樣 ~~

然而 門外卻一直有人在敲門

我沒有辦法在廁所裡面久呆 所以只好請蘇去告訴護士我的狀況

結果又被導尿了QQ 醫生來時就說 如果下午還沒辦法上廁所 就幫我插尿管

讓子宮跟膀胱好好休息一下

天阿 插尿管=.= 這都是我這輩子還沒有過的事情

怎麼一下子都遇上了QQ

 

睡到中午 真的受不了隔壁床的訪客喧鬧

甚至右邊床位的產婦 因為家人沒有來 用手機講超久的電話 還講很大聲

講完後他的家人就帶著午餐來吃飯 有說有笑 但我們可是睡得很痛苦

突然護士來問我 有單人房要不要轉 我當下馬上點頭如搗蒜

立即叫醒蘇 整理行李準備換病房

終於住進單人套房 也開始把寶寶接過來母嬰同室

20111023027.jpg  

可以悠閒的享受月子餐 悠閒的上廁所 悠閒的看電視

話說醫院的月子餐真的很不錯  只是每餐都吃不完=.=

為了母奶 我幾乎什麼都吃 以前不吃的豆豆湯 黑芝麻糊 我都吃 真的是為母則強

20111025035.jpg  

 

第一天寶寶幾乎不哭不吵 但護士說可能有吃入羊水

所以第一天都不會哭喊餓 頂多就是吐羊水出來

晚上去上臍帶護理、寶寶沐浴 餵母奶 跟產後運動的課

母嬰同室這三天 白天蘇回去工作 媽媽來陪我 幫我顧小孩 我則多睡

晚上媽媽回去 換蘇來陪我 而我也學會親餵 躺著餵寶寶

寶寶平均一兩個小時就要吃ㄧ次 其實真的很累

但是這是必經過程  每天夜裡大概只瞇個一兩個小時的我

清晨看到陽光漸露 還真的有一種感動 也一直告訴自己 要相信自己可以堅持

 

住了三天 終於出院了

回到家第一件事情就是大洗澡 因為以我的個性 不洗澡真是要了我的命

在醫院 本來一到病房我就要洗澡(總覺得下半身被血洗禮的很厲害)

但後來被插尿管後想想就作罷=.=

回家後可以洗頭洗澡真是太舒服了

 

然後就開始一頓一頓的大餐

首先就是全部是黑嚕嚕的湯湯水水

黑豆水 生化湯 永無止盡的花生豬腳湯 很多湯

但我本來就不是很會喝湯水的人 所以有點痛苦

覺得口很渴 想要喝白開水就被唸 因為聽說喝白開水肚子會消不下去

所以一直在很口渴 流很多汗的情況下過幾天

 

沒想到才出院三天 有一天夜晚 突然上廁所時 發現自己血流不止

整個馬桶都是血 一整個把我給嚇傻了

我心裡想:「現在這是怎樣~~ 我該去醫院嗎???

但是爸媽跟小孩們已經準備好睡了 我到底該怎辦?

心裡突然又想到醫院護士在醫院時有跟我告誡說

:「如果血量突然很多浸濕整個棉片或是有血塊一定要趕快告訴我們 !」

我想要告訴護士的事情想必應該是很嚴重的事情吧?

所以我還是呼叫我媽來 大家都傻了

趕緊帶我去急診 但是因為媽媽已經吃藥準備睡了

家裡又有三個小孩在(加銓銓小嬰兒) 所以我爸馬上穿好衣服要帶我去醫院

爸爸叫我打給蘇 我不肯 因為我知道他會趕來 那又何必

但爸爸堅持要告知 我的健保卡也在蘇那邊

所以我還是打給蘇了 感覺自己的聲音在顫抖

如果不是爸媽在旁邊 我看我又要哭了

說真的 平時也是有把計程車的電話紀錄下來 但要找時就偏偏找不到

爸爸行動不便 快速疾走到巷口幫我招計程車 又招不到

回頭到另一個巷口 我則跟隨後面 但感受到下方血流不止的感覺

到停車場 爸爸還突然招下一台陌生的車子 問他能不能送我到醫院

可是陌生人拒絕了(這是很正常的 在現在的社會 誰會幫忙呢?)

後來我爸招不到計程車 看到派出所的車子 所以急忙告知警察

看能不能開警車送我一程

警察聽聞 馬上打電話叫救護車 不到三分鐘 救護車就來了

所以 我又坐上了生平第一次的救護車=.=

還好醫院很近 到了醫院 隨即打點滴 等待醫生

護士問我 出血量很大嗎??? 但我無法跟他講 我只能說好像很大吧

但看到我整件衣服都是血 我也不知道這樣算大不大耶=.=

沒多久 二哥來了 因為媽媽吃藥要休息的關係 所以趕緊請二嫂回去幫忙顧小孩

又沒多久 蘇竟然到了 我心裡也知道 他一定是用飆車的 但此時醫生還沒出現

最後醫生出現 幫我照超音波 說我的血塊很多 血流量很多 要幫我清血塊

所以我被送到裡面清血塊了 (這是有點痛的過程QQ)

醫生說 可能是因為我喝了生化湯之類的中藥 體質不適合吧

所以我要暫停喝那些黑嚕嚕的湯藥了

清好後 又在醫院等一個小時 確定血流不大後 才能回家 此時已經十一點多了

這晚 二哥二嫂都住家裡 怕我臨時又有狀況

蘇因為工作關係 半夜又回去內門

我很感謝家裡人非常照顧我 尤其想到爸爸這樣為我奔波 真的很難過

我心裡覺得 生一個小孩 讓我經歷也太多事情了吧

 

到今天 寶寶也滿兩週了

銓銓愛洗澡

P1010988.JPG 

洗完澡就吃手手

P1010995.JPG 

爸爸與寶寶

P1020059.JPG P1020066.JPG

銓銓的腳腳

P1020082.JPG 

銓銓的手手

P1020083.JPG  

每天都重複在餵奶 擠奶 消毒奶瓶中

未來還有很多事情挑戰

不知道為什麼 有時候心情真的很低落 也常常想哭

也許真的還不適應這樣的生活 尤其是 限制很多的生活

當媽媽後也真的了解媽媽的辛苦

白天還有爸爸媽媽幫我顧 夜晚則我自己顧

有時候真的很手忙腳亂 寶寶哭我又怕吵到家人 我自己也想哭

蘇也是 自己要工作 還要想辦法抽空過來看我跟寶寶

我們要忍受分隔兩地不能見面的難受

他也要一段時間才能看寶寶

希望我們真的能夠堅持下去 克服一切

 P1010969.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errar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