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1227064.jpg  

沒想到 又到了年底了

就這樣 這一年過了 好快阿

想想這一年 真的是人生中大起大落的一年

年初的懷孕 年中的婚禮 近年底的生產  接下來就是辛苦的育兒日記

人生要不要這麼充實阿=.=

但我只能說 過了今年 我發現我變老了 不只是外貌變老 我的心也跟著老了QQ

好累~~~~~~~~~(好吧 我承認現在是心情影響我的文筆 ㄏㄏㄏ)

 

銓銓也兩個多月了 生活也漸漸上軌道 這是當媽的唯一欣慰的事情阿(泣)

說真的 有太多事情想要紀錄 但是很累也沒動力

能夠拍照已經很好了....(殘念ㄋㄟ~~)

趁今天銓睡覺時 來紀錄一下銓的成長好了(話說沒想到上面幾句話已經花了我一個早上編寫了)

 

很快的 銓長大了 跟大家分享一下每天的紀錄(也沒有每天拍啦)

1.jpg

2.jpg

3.jpg

4.jpg

 

5.jpg  

有沒有感覺有長大呢 呵呵

到目前為止是兩個月又七天

每天我重複的事情就是餵奶換尿布 哄他睡 陪他玩 

其餘時間就是工作跟家事 很滿很滿

最受不了就是休息時間永遠都是間隔兩小時到兩個半小時

銓銓現在幾乎全母奶 只有偶而會給他一餐配方奶 奶量約70~80cc

現在因為工作關係 所以銓晚上八點半洗澡 晚上十點~十點半睡

這段時間也是剛好延續做月仔的時候的習慣

要讓他睡就熄燈告訴他我們要睡覺嘍(但我會開小燈 因為他跟我們一起睡)然後幫他包裹好(包的緊緊的才會睡得好)

一喝完 放下就躺好睡著 所以這之前紙尿布都要先換好 就不移動了(躺餵更快入睡)

幸運的話睡到三點喝一次奶(這是我能休息最久的時候)但有時候就是兩點~兩點半開始騷動

出乎意料的是喝完就睡 不抱不搖(我本來也沒預計這樣)喝完放下就會睡(有時候不躺餵 因為位置橋不好=.=) 

接著開始兩個小時~三小時一巡迴 直到早上七點~八點 一定叫爸爸媽媽起床QQ

幫他溫水洗臉後 抱到嬰兒床看音樂鈴自己玩(這時間就是爸爸媽媽吃早餐上網時間)

然後當然又開始兩三小時的巡迴...

 

覺得比較累是白天 因為白天有時候要工作又要帶他又要做家事

要抓時間餵奶 所以幾乎沒有時間休息

好加在銓算是一個還挺貼心的寶寶 沒什麼其他的狀況 就是吃跟睡而已

哭也是換尿布 肚子餓 或是想睡覺 所以很好理解

每天這樣過 也挺快的~~

 

本來以為自己是"無奶人"(我奶量真的很少QQ)

但親餵的情況下還OK 就多餵幾次

每天這樣還過得去

只有小紅來報到時 補個配方奶

或者是要工作時間長一點 請婆婆照顧時 才補個一餐配方奶

現在擠出來也不過120CC最多(所以我真的奶量很少阿 看大家好像都破兩百再跑了)

好加在寶寶也沒有營養不良 兩個月時的預防針 體重有5.3公斤

只要有長大又健康就好了 呵呵呵(原來媽媽的心願還真簡單)

 

目前布尿布使用的狀況是"逐漸上手"

因為布尿布需要陽光 但山上常常沒陽光QQ

但是銓潔癖個性嚇到我了 一包NB四天用完情況下 現在進階到s 我就搭配布尿布使用

現在就白天使用布尿布(抓到他大便便時間更好了 大便便時間時用紙尿褲)晚上用三塊紙尿褲

所以還算OK 省一點點 希望我能堅持繼續用

 

最後跟姐妹們推薦一個東西就是費雪的安撫椅

P1020513.JPG  

我覺得無敵好用ㄚ 但我不知道是不是適用每個寶寶

至少蘇銓銓很愛

放上去時 安靜時更安靜 睡覺時睡更熟

只要是吃飯時間就是他躺按摩椅的時間 可開心咧

我也不會一整天放 畢竟物極必反阿

但是煮飯或是吃飯時間 就可以輕鬆一點讓他躺

不過一次躺太久不理他 銓少爺也是會翻臉的=.=

 

每天其實也就這樣過了

但是當了兩個多月的媽媽 發現心情有時候還真調適不過來

因為我不是單純家庭主婦 我也是得工作 

有時候工作+家務+帶小孩 我覺得我可能有點憂鬱症了說(看上篇測驗的確是的)

之前懷孕有些東西不能吃

現在哺乳也是有些東西不能吃

身材走樣還得大量進食因為要餵母奶

到底何時才又可以為自己而活阿.....(吶喊!!!)

人生最簡單之慾望莫過於吃自己想吃的東西 如此簡單的願望也無法實現難怪我有憂鬱頃向

加上新手媽媽我總是很多東西做不上手

每天暈頭轉向 很多東西都會搞得一蹋糊塗 之前做好好的事情也是不如之前的順手

其實我更需要別人包容阿 但我要向誰說QQ

 

蘇老是說 以前的人也都這樣過來的 叫我要加油 

但我並不是以前的人 我是現代人

我想沒有一個女生會想過這種生活的..好端端把自己變成黃臉婆

這也是為什麼好多女生不敢踏入婚姻或生孩子的原因吧

但是遇到了就認了 還是得靠另一半的支持與鼓勵

如果連另一半都會嫌棄或者是講酸話又或者是說教

那我看這條路也玩不下去了吧(淚奔)

 

好加在蘇的心臟也夠強

除了餵奶這件事情他無法做之外其他他都還可以上手

我無法多做園區工作他就多做一點

我發脾氣時他就忍一點 我罵著所有事情不爽時他就少說話一點

哀 日子不就也這樣過了咩

畢竟 這世界不是只有我們兩個人在過生活阿(現在還多了個小子)

話說有時候我還真的很想把自己丟到深山去過歸隱生活

至少做自己吧!!!!餵小孩吃草也沒人會管我 呵呵呵

 

最後 來段銓可以抬頭的影片作個end

昨晚本想說讓他趴著蘇身上聽個心跳聲

但沒想到老大自己把頭抬高高了...真是嚇到我倆老了

雖然有點後繼無力 畢竟這對他來講很吃力啦阿

他的一點點成長 竟讓我們又驚又喜 人生 真的不就這樣咩

2011年 希望衰運都過去 好運快來臨

也希望大家都開開心心唷

新年快樂

咱們明年見嘍^^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errar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