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http://drama.videoland.com.tw/channel/new_heart/default_001.asp 劇情介紹
嶄新的心 是最近我喜歡看的一部韓劇
講的是胸腔外科的工作故事
主角是胸腔外科的R1(住院醫師)李恩成(池城 飾)
他從小在孤兒院長大 是一個劇中稱三流醫科大學畢業的學生
因為光熙大學的胸腔外科很忙又累 沒有志願醫生要進入 所以他志願進入光熙大學的胸腔外科

也許有些人覺得看這部戲會煩悶吧 因為它其實講述醫院的生態 比講述他感情成分較居多
但這部戲的重點 在我看來 講述的是一種醫德 一種熱情
雖然李恩成比不上光熙大學畢業 直接在光熙醫院工作的每個有名醫生
但是 他有一股熱情 跟一種憐憫病人 與病人同理的心情去對待他們
不輕易放棄任何人的生命 這點是最重要的..

這部戲中 其實我最欣賞的角色是崔強國醫生 他是胸腔外科主任
是一個 毫不畏懼強權 重視病人生命為主的醫生
很多醫生醫治病患 強調的是生存率 是否能夠提高名氣
對自己未來是否有幫助 會不會有後續醫療問題
當然 這些很現實阿 工作本來就是這樣 人就是要懂得做對自己有利的事情
但崔強國醫生重視的 是每個生命 只要是生命 不論貴賤 不論是否能夠生存多久
他都會拼命去救 也惹來很多抱怨跟問題

昨天播出的內容 讓我非常有感觸
以下介紹轉至網站故事介紹

強國跟其他醫生很不一樣的地方,就是遇到患者毫無希望,他也會想辦法全力搶救。這天從別家醫院轉來一位患者,因為是大動脈辨膜患者,原來應歸屬泰俊來負責,但泰俊從患者病歷看到,患者不僅年歲大,而且還曾移植過腎臟,也有腦卒症經歷,認為即使手術也無法治癒,因此便放棄這病人,偏偏這事又讓強國知道,他又自告奮勇的替這位患者手術,結果卻造成患者下半身癱瘓。院長得之後,就警告他不可以再為沒有希望的患者手術,還在院會上當著其他醫師的面酸強國。


別的醫院不敢收的病患 別的醫生不敢開的刀
他都會接下來做 只是為了生命的可貴
但是 就因為這樣 病患家屬因為後遺症(下肢癱瘓)而非常生氣
甚至認為 如果不能治好 爲什麼不讓他好好的走掉就好
龐大的醫療費跟看護費 誰要負責?

看了會很難過的一種不平
但也許現實生活就是這樣
多幾個月生命 不見得對所有人都是期待的事情
我覺得這是一件很無奈的事情
如果 生命的人 是你的另一半或是你的子女 你這輩子最愛的人
不論是多幾個月 就算多幾天 他的手還是熱的 你仍會感謝上帝讓他能夠多那幾天的生命
那如果是負擔的人..例如年老的父母 或長輩 也許 你就會覺得 ...

劇中某位討厭的醫生說的 救也沒有用 也不過多那幾個月的生命 還不是會死掉
生命 究竟是該由誰決定呢?

我不知道崔強國醫生能不能夠度過這樣的問題
他為病人付出所有的時間跟精神 連自己的家庭都沒辦法兼顧了
但是 在社會上還比不上 鉤心鬥角 存心想要攀名附利的那群醫生
連院長都很濫 =.= 看這部戲真的會讓我想要砸電視..=.=

好吧 以上 是抱怨啦 講點親切可人的
城池很帥 哈哈哈 公認的 連我姑都說帥阿(這部片是我大姑姑介紹我看的啦)
他笑起來真的很讚耶
而且 我最喜歡的 就是 他樂觀的態度 跟不放棄任何病人的態度
也許跟他成長的背景有關係 (孤兒院)
很會替人家著想 總是這樣陽光的一個人 帶給任何人希望
就算是病患的要求(老奶奶想喝艾草湯)
他也可以冒著寒冷的風 在外面草地上找艾草 自己煮給病患喝
其他醫生覺得他這樣很白痴 很無聊
但是 人活著 不單單是 為了自己 也是 為了週遭的人阿
我相信 他得到的 心靈上的滋潤 遠比其他人來得多很多
這是那些高傲 只為了利益跟現實考量的醫生強的多
總之我喜歡他 呵呵

但是要為另一個帥哥感到惋惜 就是李東權(李志勳 飾)
奇怪了呢 我一直覺的李志勳很帥 但是他怎麼演都是配角
雖然可能我看的韓劇也不多啦 但是 美麗人生中 他也是只能默默的喜歡女主角
都不能當主角耶==.==
劇中他是藝人 大家都喜歡他 崇拜他 但是他只喜歡一個 一直拒絕他的南慧熙(彼此是國小同學)
看他追求南慧熙的真誠和熱情 真好阿
如果被自己喜歡的人用這樣勇敢的方式追求 應該是一件超級幸福的事情
但是如果對方不是自已喜歡的 就會很困擾
慧熙也許不是那麼喜歡他 但是也是會招架不住
只是慧熙後來是會被李恩成感動...果然戲都是這樣演的=.=

如果這部戲可以不要這麼黑暗面(醫院部分)
也許會好看一點
可怕的是 他連醫生開刀 心臟血管怎麼繞 心臟跳動 血噴出來都拍的太真實了
可比我之前喜歡的法証先鋒 果然戲就是要拍得真實一點
不過 重點是 不要一邊吃東西一邊看這部戲
想吐的比例飆升阿.....

嗚 後天就要去學校了QQ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errar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