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阿嬤 這一生有很多的相片

其實那年代 阿嬤能夠有這麼多藝術照 算是很有錢的了吧...

明天就是阿嬤的告別式了

特地做個整理

這是阿嬤的生母 把小時候的阿嬤送給別人養了

阿嬤生母.jpg

這是阿嬤的養母 對阿嬤很好 阿嬤過去他們家後 阿祖就生了四個兒子一個女兒 對阿嬤真的很疼愛

阿嬤養母.jpg

這是我阿嬤14歲 感覺很像我隔壁班同學=.=

貞12歲.bmp

14歲的阿嬤跟阿嬤的姊姊五姨婆 兩人雖然從小生長環境不同 但是感情很好

阿嬤常跟五姨婆一起去玩 這次阿嬤過世跟三姨婆接連過世 五姨婆非常傷心

聽說整個人聽到消息時從樓梯上跌下來 哀 姊妹情深吧...

貞14歲.jpg

15歲的阿嬤 旁邊那個是同樣當時被領養的 可是輩份算比阿嬤大

貞15歲.bmp

阿嬤16歲

貞16歲.jpg

阿嬤17歲

貞17歲.bmp

貞17歲2.jpg

阿嬤18歲

貞18歲.jpg貞18歲2.bmp

貞18歲3.bmp 貞18歲4.bmp

我喜歡這張的阿嬤 阿嬤18歲

貞18歲5.jpg

不知阿嬤幾歲 參加青年團(感覺好有歷史感喔 我阿嬤在左邊數來第五位)

青年團.bmp

阿嬤21歲 這張也很美

貞21歲.bmp

我爺爺出現了 照片上右邊第二個 很帥很帥耶

爺3.bmp

我爺是風靡一時的外號"鬍鬚張 海蟑螂" 職業是走私 哈哈 很會賺錢啦 (奇怪 ㄋㄟ我愛這個職業)

後來爺很早就得到糖尿病 身體不好了 漸漸變瘦了

 

爺2.bmp爺.jpg

這張是最珍貴的全家福 僅此一張 也是唯一一張 有爺的相片

這時爺32歲 阿嬤26歲 兩年後爺就過世了

在阿嬤的相簿裡寫的 這是幸福的一刻...

掃瞄0019.jpg

 

全家福.bmp

這張 阿嬤寫夫亡三日後..

夫亡三日後.jpg

爺過世時 阿嬤28歲 這是爺過世後頭七拍的

貞282.jpg

貞28歲.bmp

阿嬤30歲

貞30.jpg

我也喜歡這張  阿嬤30歲

 

貞30歲2.jpg

阿嬤31歲 還有我爸 大姑小姑

貞31歲.jpg

這張我不知道阿嬤幾歲了

    

不知幾歲.jpg

我也喜歡這張的阿嬤 那時我爸已經國小五六年級還是國中

所以阿嬤應該是四十出頭吧

阿嬤.jpg           

之後阿嬤幾乎都是去玩的相片 阿嬤以前好像是內雙ㄋㄟ

後來就去整了雙眼皮跟縫眼線

所以會覺得阿嬤以前跟現在比較不一樣

我的阿嬤可是時髦的阿嬤唷

以下是阿嬤七姊妹

掃瞄0002.jpg

可是阿嬤心裡很不平衡的是 七姊妹只有他被送出去了

我們都告訴他 即使如此 他也是幸福的 因為養母很照顧她阿

我知道在一輩子的歲月裡 人對於自己的遭遇 有些都繪有些抱怨

我的阿嬤 其實一生很苦

我想苦的是阿嬤的心

早年被送養 又年輕時喪夫

阿嬤曾說 在橋上很想跳下去 跟著爺爺去 可是看到自己的小孩還很小 就忍著照顧他們長大

女性的毅力 就是這樣堅強

有時候 我覺得 死者不勇敢 是活著下去面對一切的人 才值得尊敬

因為思念跟無窮的回憶 是甜蜜也是種折磨

我的阿嬤83歲過世

我們希望她能夠一路好走 往極樂世界去

不過我比較希望阿嬤能夠投胎來當我的女兒

我會好好照顧她

 

掃瞄0023.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errar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