雖然昨晚喝了讓身體不太舒服的蒜頭鯽魚湯

但是在蒸時味道真的好香好香

上PTT的COOKING搜尋有關蒜頭的料理

話說PTT的COOKING真的是好地方阿 很多朋友很用心的提供食譜

遇到我不會做的 上去找都有

也有自創料理 真的很棒阿 感謝感謝^O^

搜尋時 版上有人講到義大利麵

然後呢 我就又找了白醬義大利麵

總之 今天我就想要做義大利麵拉 哈哈(以上很牽拖...)

 

但是我想做簡便的拉 所以家裡有什麼材料就做什麼(所以稱偽白醬義大利麵)

材料有

半顆洋蔥

牛奶一碗(克寧奶粉三大匙)

奶油一些(我買用乳瑪琳 小罐的現在特價37元唷 早上還可以烤厚片吐司用)

雞胗六個

麵條五團(貞吟媽媽提供之關廟麵)

 

以上 哈 很簡單吧 接下來為大家介紹 張小文之特製白醬義大利麵

首先 先放入奶油在平底鍋(炒菜鍋應該也可以吧 可是總覺得平底鍋才有fu阿)

然後 融化後 放入切丁的洋蔥

DSCF7191.JPG

我放很多耶 因為我愛洋蔥 哈哈

然後呢 要把它炒到軟軟的後

再放入雞胗

為什麼會是雞胗呢 因為 家裡有什麼就放什麼嘛

沒有雞肉沒有蛤仔 沒有培根 什麼都沒有 只有要煮四物的雞胗而已

(推薦好姐妹煮四物的好物 我喜歡 雞胗 雞腳 跟 排骨 雞腿肉煮四物感覺肉都會變柴...>< 反正四物主要是喝湯嘛)

我把雞胗燙過血水丟了後(可能要久一點 因為雞胗肉比較厚 裡面怕不熟) 再用冷水沖洗乾淨切塊(不切也可以吧)

然後放入鍋裡跟洋蔥一起拌炒

之後 倒入一碗牛奶(應該是要鮮奶吧? 但是我家裡只有克寧奶粉 哈)繼續拌煮 成為白醬(可加一點點鹽巴)

(COOKING版有朋友提供可加入麵粉讓醬更稠 可是我家裡找不到麵粉啦 這次沒有加喔 提供姐妹參考)

DSCF7192.JPG

此時 別忘了旁邊燒水煮麵啦(像我就是忘記了 哈哈)

因為家裡沒有義大利麵條 所以我用的是好友媽媽送的關廟麵 用了四團...(太會吃了)

DSCF7194.JPG

重點來了 因為是關廟麵 並不是義大利麵 所以關鍵點來了

義大利麵就是有點不爛的那種麵條 還要有點Q勁跟咬勁

可是關廟麵久煮就會爛爛的

所以一邊煮要很仔細顧

煮到麵條七分熟就可以了

保持一點點不熟(一點點喔 不知道該怎麼解釋 就是不可以全部煮爛啦)

然後就熄火 撈麵 過冷水(感覺就是想讓食物QQ的就是過冷水啦)

之後 將白醬與麵條拌勻 就可以裝盤了(怕醬太稠我有加點水進去喔)

DSCF7195.JPG   

看起來好像真有這樣一回事情喔 哈哈哈

味道真的還不賴說

我想 如果有起司粉 和 羅勒葉 一定更棒吧(個人喜好)

但是麵裡有洋蔥塊這就跟外面好像不太一樣(是不是應該切更小塊來煮比較容易融掉)

不過想好一點的就是口感更多層次啦(咬麵咬洋蔥還有咬雞胗)

總之味道還不錯喔 提供大家做參考

第一次做偽白醬義大利麵 成功!!!!!!!!!!!

 

 

 

 

 

arrow
arrow

    ferrar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