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來 社會上壞人還真不少

好像身邊不論哪裡都有壞人

我來舉例好了

假設我是正常的上班族 朝九晚五

從踏出家門那步開始 就有可能面臨到危機

例如到早餐店買早餐 如果包包放在坐墊 就有可能在短短五分鐘內 坐墊被撬開 包包被偷走

就算沒有小偷好了 當你排隊買早餐 就會有人白目又沒禮貌的跟你搶著要早餐

明明是你先到 就偏偏有人是阿桑級的 來就直接跟老闆說要甚麼餐點 並說他趕時間

如果是我 我心裡就會想 阿全天下就你趕著上班嗎

 

就算買早餐平安無事

上班到了公司 一定就要開始面對主管或者是惡質的客人

想當年當某間客服時

那時的我每天上班就坐在一個有電腦螢幕的位子上

重點是 我並沒有去殺人放火 也沒有去撞人欺負人

但是 就像天上掉下來的禮物 光是坐在那邊 也會有問題

每天重複就是 客人吼我 上司罵我 反正全天下最錯的就是我

然後 有業績壓力的情況之下 也會發現 有人搶業績真的搶到沒人情

萬一有人來陰的這招 那我實在是無法招架

每每上班都有想自殘的感觸 下班都會揮淚拂袖而去

於是在有感我的青春歲月即將老去之際 還是想辦法快點讓自己快樂一點

 

終於下班可以騎著逋逋回家

正巧逋逋沒油了去加個油

卻讓我遇到天兵在對面加油車道接手機

天阿 萬一爆炸了 我不就跟著掰掰

於是我走過去跟那個人說 加油時候不可以接手機喔 這樣很危險

此時會遇到兩種情況 一是這個人會歹勢的說下次不會了 然後加油完立刻走人

另一種情況就是 他還叼起一根菸問你 阿不然你要怎樣 要打架嘛

所以 人生抉擇真的很難 對不對

 

在一天精疲力盡情況之下 回到家看到信箱滿是繳費單  就覺得天要亡我

原來人活著只是為了五斗米折腰 連帳單都不放過我

人活著要繳很多費用

水 電 瓦斯 電話 網路 甚至來個管理費

嗚 ..........

打開冰箱 想喝個飲料 喝完卻發現已經過期的優酪乳 竟然喝不出一絲臭酸味

當然 因為他本來就是酸的阿......><

就跟吃五穀或者全麥麵包 看不出是否有發霉是一樣的問題

 

所以人生就是這樣

不論怎樣的生活 都會遇到問題

我說壞人太多 但是也是說好人太少

有時候好悶喔 好悶

想要好好自己生活都不行

我們不想害人 可是人家會來害我們 

就像好好的坐在路邊吃麵 也會被車撞到是一樣的

 

自己做生意也是一大學問

這才發現問題更多 壞人也不少

隨時要注意被坑錢 尤其是這物價飆漲的歲月

原料今天賣20 明天他就要賣30

這大概是很多做生意的人的痛苦

很多壞人就是這樣子下手的

表面上跟你很好 私底下還是捅了一刀

越熟捅越大 笑越開心表示他賺越多

唉 真的不是只為五斗米折腰 我看是腰斷了吧

 

也許 我真的算還沒出過社會

很多事情 我真是無法招架

想讓自己變得很精明 但是卻好像還不到那個"ㄎㄤ ㄗㄢˋ"

人家看不起我這樣的小朋友

想坑我的錢 想要騙我 想要欺負我

很生氣 怎麼會有這麼多人的很自以為是 都覺得自己是對的

坑人家錢 他也覺得自己沒錯 還正氣凜然的數落自己的錢被別人賺走了

我真的想不透真的想不透

這等的人 到底為什麼 腦袋可以扭曲變成這樣阿

 

很想代替月亮懲罰他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errar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