私は私です  我就是我自己

今天跟蔡淑去走走

也聊了很多近況

很謝謝她 總是開導我 也給我很多正面思考的方向

讓我 也放下了些些壓力

 

簡單說 我的壓力來自我自己 因為 我很在乎別人對我的看法

希望自己符合大家的期待 所以 我很累

不時的想著 「這樣做 別人會怎麼想呢?」

好笑的是 最不在乎的 是我家人對我的看法 因為我知道 他們永遠還是會寬容我

而最在乎的 是公婆對我的看法

 

一直困擾我 是因為 我曾經當過老師

所以 符合大家期待的 就是我要繼續去考老師

可是我喜歡跟小孩相處 不代表我就喜歡當老師

只是因為 他們認識我的時候 我是個老師

所以 從此 我的背上 就背著老師這個"罪"

 

因為它讓我不開心 所以我稱它為罪

因為它讓我受盡壓力 所以我討厭

如果我從未跟老師沾上邊 那 大家是不是就不會對我有所期待呢

 

公務人員一定好嗎? 某層面來講 真的不錯吧?

就老師來講 薪水高 福利好 週休二日 寒暑假

鐵飯碗加上頭銜不錯聽

真是個適合女性的工作阿

想當年 我也是朝這目標前進中

但是 在學校生涯中 也是有很多狀況的 是很多 你不在其位 不知道其痛的事件

當然 每個職業都有他的好與不好

如果今天我是單身 我會選擇考上為止 畢竟 她真的是我不排斥的工作 至少 我面對到小孩 是開心的

 

但是我想老天爺給了我不同的一條路 來到內門卻認識未來的先生

一個竟然不要自己老婆去外面工作的男人?

現在這社會 沒有雙薪家庭很難生活下去

因為物價高漲 且大家的物質慾望又高

沒有錢 真的很難生活 更何況是一個家庭ㄋ

可是 我們跟別人不一樣的 是 我們是花農 我們在種花

這是事業  不是領固定薪水

而我們倆夫妻 喜歡 一起工作的感覺

 

花 是高經濟作物

很多情況 收入可多可少

偏偏 之前又遇到很多外來狀況

導致現在是最危機的時候

假若今年撐過去了 我想 應該就可以開始穩定的生活

但如果今年撐不過去呢??...

所以 我們比上班族 多了一種 無預期的壓力感

我們要生活 每天一睜開眼睛就是要花錢

我們必須更努力 更一起前進

試過了 不論成功 失敗 都是我們的路

不會後悔 沒有怨言

 

可是問題來了 就在我們都討論好 一起朝我們的工作前進時

到處的聲音都告訴我 我應該選擇考老師

不論是公婆 我爸媽 親戚 學校老師 甚至來工作的阿桑 以及 路人甲阿桑(根本不認識好嗎><)都在告訴我這樣才是對的

真的 這樣是對的嗎???

我自己的家人 我可以不理睬 因為 我知道我要做啥

可是 為什麼 我好在意 其他人的講法? 尤其是公婆?

 

他們對我很好 我知道他們怕我作農太累

因為我體力不好 身體也常出狀況

他們覺得我適合當老師 所以他們鼓勵我去

縱使我已經表態過 我們先以園區為主

但是 他們還是會把話題繞回來考試 讓我壓力很大

因為我很想當一個 讓他們開心的媳婦

可是 我真的很累 因為 我很猶豫 也很掙扎

 

因為投資新園區的關係 資金出入很大

資金有時候運轉不過來 也會需要公公的幫忙

尤其是現在又蓋工作室 又在等進新種苗 好多工作 也要再投資好多錢 

有時候 我心裡也會想 是不是該出去工作 才不會讓他們覺得我是負擔

因為明明我就可以多賺一份薪水  卻在這邊 做也做不好 反而還要他們負擔我的生活?

如果我去代課 如果我努力點考上正式老師 那至少我還可以出一點錢 也不會是負擔了 

有時候我真的這樣想

 

回到娘家 跟媽媽分享著園區狀況 總是報喜不報憂

因為 他們會擔心 然後 也是最後給我一句話 「去考試 當老師 才不會被看不起」

 

於是我壓力很大 常常反覆著該怎麼作

講多了 蘇小強也會覺得我煩 會覺得我講好的事情又自己翻盤

那是因為我真的太在意 別人怎麼看我

如果我當初沒有跟老師沾上邊就好了 那是不是就沒有人會叫我去考老師?

 

今天跟蔡淑聊過 我心情的確放鬆不少

撐過去 就好了

我的確是太在意 所以才放不下

 

我只是個平凡的女人 並不奢求大富大貴

我只想要生活穩定 家人身體健康 我只想要先生愛我 照顧我 這樣就好了

所以 我並不會期待我自己能夠飛黃騰達 當正式老師或者是找一份薪水很高的工作

我只希望我先生的園區能夠穩定 我們家人感情能夠融洽 身體健康

這對我來講比什麼都重要了

 

我們的媽媽 不就都這樣撐過來的嗎?

 

但是我真的需要多一點點的力量或鼓勵 來告訴我 我要努力走下去

而不是叫我去考老師

因為那已經不是我要走的路

現在的我 想學日文 想搞懂貿易 想學會種花 想要好好顧家庭

我現在有在代課兩天下午 這已經讓我很滿足

因為我還能有時間去看看那群小孩 去為他們做一點事情 這樣很好

但是 這樣 就好了 我不想要更多 因為 我想多花點時間在園區

 

我想要有多一點點的力量 去對抗 外人的眼光

去忘卻世俗的見解 去撇開親朋好友的期待

我 就是我 我想當我自己

如果妳們愛我 就不要讓我 去迷失自己 來成就你們的期待 好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errar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