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最近覺得自己很像老人

因為 生活的種種狀況 讓我覺得自己很像老人

以上 不是討厭的話啦

只是一種心境的表達

 

也許是因為住在這裡

跟以前的週遭環境相差太大

經過一年半 也適應的差不多 (因為跟台東沒啥兩樣)

只是難免 會有種奇怪的感觸(好歹我也是個年輕小姐。。。。婦女啦 )

這種好與不好 好難說上來

 

最近園區很忙 再趕種苗

期待著這一批小幼苗快快長大阿

因為早上到晚上都在園區工作 曬的黑黑的 昏昏的

也不知道自己發啥神經 一直覺得 這樣比較沒有罪惡感ㄋㄟ

有時候 農閒時 過得也太悠閒了 所以一直覺得這很不應該

但是 真正忙碌時 我現在全身痠痛 心裡卻覺得 嗯嗯嗯 總算感覺自己有做事情了

我看我大概跟阿信沒兩樣 

 

工作休息時的中午

蘇小強騎車載我去附近探水庫的路

因為他有好朋友近日將來這裡釣魚

我們倆騎車進入不知名的小路 彎彎曲曲 竹林或者花草很多

反正一整個很像台東的林道

看到有一些人家住在這麼偏僻的地方

心裡想著: 現在我家已經夠偏僻 這邊人是怎樣阿 前不著店後不著村的

不過 她們的房子往往大大的 前面有個很大的庭院

然後 接著就是一個大大的水池(應該算湖泊)

有點類似漏斗這樣 我們在大口徑的上圍看著他們 

養著一點雞 種著一點菜 湖裡有養魚 小孩在院子玩 廳院曬著衣服

蘇小強說 以後我們賺錢了 也買這樣的地方 感覺很清幽

聽了的我覺得 一方面很喜歡 一方面又覺得 這樣好嗎

 

也許我自己也喜歡這樣與世隔絕的地方 很與世無爭

但是 我又被我自己以前的狀態迷惑

我好喜歡回台南時 跟朋友去踏遍所有街道 去逛街吃東西買衣服

把自己打扮的漂漂亮亮 吃我喜歡的食物

包包鞋子衣服越來越多 髮飾化妝品也越積越多

現在看過去 發現我哪有那麼多的身體跟頭 可以裝飾這麼多的東西 

 

現在 因為要省錢 要節流 要懂得存錢 要讓自己跟家人小孩未來過更好的日子

所以 勢必要做點犧牲 我懂得的

可是又不懂了 那到底怎樣比較好呢

就在蘇小強跟我講未來 然後說 等到我們經濟狀況穩定了 我們就可以無憂無慮的過生活

想要熱鬧 就回市區住幾天 想要清幽 就回鄉下住幾天 這樣真的很愜意

 

可是阿 我都會有奇怪的理智就跑出來說: 那我們不要有小孩比較好喔!!

因為我覺得 一旦有小孩 又是永無止盡的經濟壓力

因為自己成家了 知道扶持一個家庭的不容易

每每現在想到過去我的爸媽這樣的辛苦 我都會很難過

想到他們到底是多努力在討生活 才讓我們一家人有好的環境可以過

很多家庭 就算雙薪 只要一旦有小孩 奶粉尿布 上學補習 花費一堆

很多爸媽犧牲自己的享樂 就為了成全孩子的未來

我說 如果想要快點有那一天享福的日子 那還是不要有寶寶比較好

蘇小強說 當然是等小孩都長大獨立出去了 我們就可以享福了ㄚ

 

唉 也許吧 就算多苦 我還是想要有寶寶 

還好蘇小強跟我一樣 都是超傳統的人

認為結婚 生小孩 養育下一代 孝順上一代 是天經地義的事情

所以很努力的 咬著牙往前走

如果兩方觀念不同 我想 這婚姻也不用走下去了

所以 偉大的湖泊跟尼斯湖水怪 等我老時在去陪伴你們吧

有搖椅 坐在湖邊看書 覺得還不錯 哈哈

 

昨天工作時 跟阿桑聊起做粿的事情

我很想要動手做粿 還有端午節要包粽子阿

阿桑笑著說 我怎麼會想要自己做 外面市場買就有了 方便又省工

可是我就是想要自己做(又是另一個古代人的性格)

阿桑說:現在的年輕人都不喜歡自己弄這些東西了 買一買比較快。。。

 

以上 證明 我真的是老人。。。

 

 

講這麼多 其實 我是希望 以後 大家成家後 小孩長大後

可以大家一起住在鄉下啦

這樣無聊時可以打幾圈

有沒有很吸引你阿

報告完畢。。。=。=a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errar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