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禮拜抽空回來了台南

除了回家看看家人 逛逛街

最重要是我想去拜拜我的兩位阿嬤

 

我的奶奶跟外婆現在都住在富貴南山寶塔裡

一個在五樓一個在七樓

所以祭拜很方便

我帶我媽媽一早就過去祭拜 現場人超多的 連祭拜物品的桌子都一位難求

拜過大廳的地藏王菩薩後 就去樓上看阿嬤

我跟我媽還一度找不到地方 後來還是找到了

 

每次看到小小的位置裡 放置的骨灰罈 上面有著小小的阿嬤相片

我都會鼻酸 不捨 思念

從外婆的 到現在的奶奶

不知道他們過的好不好???

我幻想從骨灰罈看出來外面的世界 到底會用什麼樣的心情去看待世上的人?

 

因為人真的很多  地方雖大 但擠入這麼多人 也變的狹隘

大家感覺都有種快要爆炸的心情

從停車場 指揮交通的義警就用不耐煩的口氣在引導著

到祭拜供品擺放的地方 人們想要爭著擺放供品所引發的口角

等電梯上樓的推擠 樓梯間的擁擠

這些讓今天的富貴南山寶塔 雖然人氣很旺 但是 "怒氣"大概也不小

 

雖然這樣 我還是會想去的一個地方

因為 只有去那裡 我才覺得 我跟我的阿嬤們 聚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errar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