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常在BBS上看文章

大家應該不會否認的事情就是 每個時期在意的話題真的都不同

高中時想著考大學 話題都是"考題哪邊出 考卷寫不完 考試亂糟糟 心情慘兮兮"

不一樣的就是偶像的東西買了沒(當年我有謝霆鋒的狂熱 哈哈)

上大學後就更多了 "選課上課誰會當 何時聚餐哪時逛 誰家情侶又分手 明日感情何處放"(以下皆我隨便寫的 完全不對仗)

畢業後則是 "哪邊工作哪邊找 誰家主管最機車 包包再添新衣擺 還有鞋子少一雙"

荒唐數年後 不小心就要邁入婚姻

婚姻則又不同喔 非只是柴米油鹽醬醋茶

而是" 幾斤米菜皆精算 公婆子女皆問題 上班下班心無意 苦為家庭付心力(泣~~)"

其實人很悲哀的 往往跳脫不了這些閒雜事情

活越老 反倒越在意別人的眼光跟看法

這種情況其實幼稚園跟國小學生就看得出來ㄌ

幼稚園時期 小孩都還會踴躍的發表 表演 生動活潑阿

上了小學 會舉手主動表演的只剩下一半

五六年級生根本就冷漠看待 也不想去突顯自己了

因為在意別人用什麼眼光看自己 所以也失去自己

 

我也是一個非常在意別人的人

真的很奇怪阿 我也常問自己 有多重要嗎??

可是就是放不開

後來最近在BBS上看到別人的文章 真的有體悟 跟大家分享這樣的情況

 

有一位朋友分享她的婚戒 是她先生為了追求別人而買的戒指 因為臨時要辦婚禮 所以就用了這支戒指來當她的婚戒 

後來先生跟她求婚時 用一千塊買了一個七百多克拉的假鑽戒來跟她求婚

但是這位女生非常的開心 而現在 也已經生了一個可愛的女寶寶 跟先生過著幸福的日子

 

當時 她寫出這樣的事情時 眾多網友(包括我自己的想法)都紛紛的回她: 這樣你也嫁 要是我我才不嫁呢

哪有人婚戒用給別人的戒指來取代的呢

我看到時也覺得很誇張 並佩服當事者的心胸如此寬廣 而且看到當事者的相片 她非常漂亮呢

但是她婚後的生活 看他的相片 非常的幸福快樂  也很替她開心

 

我想 我們通常都會很直覺的去評斷這樣的事情是否好 或不好

我更是會如此 也常常講" 要是我 我才不會..."

不過 這是因為我可以決定的我當然可以理解

但是別人的狀態又豈是我可以體會的呢

就像我一直想不通 劈腿的人 為什麼還要原諒

但是愛的深 無法自拔的人 就往往是如此的痛苦 跳脫不出 這豈是我一句話 就能改變的了嗎??

人或是一直講好的 會被說炫耀 人若是講不好的 會讓人覺得很可憐

通常好的放在心裡 壞的講出來只是希望有人支持與體諒 來獲得自己心情的抒發呀

 

所以嘍 我也在學習 去客觀看事情

不會有永遠的好或不好 就像不會有永遠的困境或逆境

我一直是悲觀的人 總是把最糟的事情先想起來放

心裡常上演好多小劇場來困擾自己(還想說 一定是這樣咧~~)

總之總之 今天開始要努力學會客觀 多想想好的一面

不論是自己或是別人的事情 我都想當個小太陽阿

以前我總是覺得自己是星星 因為星星微不足道 襯托月亮就足以(以前我總覺得慈芬是月亮阿 哈哈)

月亮的陰晴圓缺比較顯目 不太適合我

星星只要默默在旁邊一閃一閃的 何時開始何時隕落 不會有太多人發現

但是現在開始我比較想當小太陽阿

不是大太陽(我不喜歡熱ㄋㄟ) 是小太陽

在烏雲過後 展露出的小太陽 微微的 透露出即將到來的晴天

希望 我能夠給我的朋友 帶來一絲絲的初露的陽光

不管我們在何時期 談論的是何種話題

我都希望我能夠給妳們正面的鼓勵

請記得 我好愛妳們大家喔

大家一起加油吧^____________^

 

PS: 喜歡就幫我按個推推吧

(現在不是很流行這句話嗎 但這裡不是無名 哪來的推推 要推幫我去無名推好了 哈哈^__^)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errar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