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回台南 總是充實又令人興奮

星期四回台南送貨後 就開始在台南三天的休假

沒想到一踏入家門 媽媽驚訝的說我怎麼現在回家

因為我們這一區要噴登革熱的藥

看來是疫區了QQ

所以我們舉家到小翼的學校避難

雖然那天很熱 但是下午在學校的走廊上 原來是如此涼爽的地方

跟媽媽在階梯上聊天 看爸爸跟小翼踢球 是一件很愜意的事情

 

晚上與蔡淑老師一起去逛逛

聊起最近的計畫 歐 對了 跟大家做個說明

我ㄚ 最近開始想研究花藝

雖然之前就有接觸 但是其實是非常有限的

蘇小強非常鼓勵我去研究這塊領域 也幫我上網找了很多資訊

回台南溜搭時 我們去書局就是為了找相關類的書

也抱回很多書 就為了這個遙不可及的一個理想

說到底我好像根本就沒有真正非常有興趣的事物

只是手工藝的東西我都還滿愛的 不排斥 也覺得她們很美

就這樣 我踏入了這塊領域 開始著墨

 

看了書後 想嚐試做一些作品

恰好蔡淑的爸爸要選里長了 所以蔡淑希望我能插一盆花去擺

但其實我並沒有自信能夠有好的作品 只能說我想來試試

於是蔡淑帶著我去尋找我要的材料

可惜很多店家都休息了

所以隔天一早 我就開始到台南市各地去找我要的花材

 

自己騎車逛台南 是一種挑戰 是因為我有很多路名都忘了

加上久未騎車 有點駕馭不了我的車

也不明白為什麼很多車子要叭我><

反正最後我還是到了目的地 買了許多包裝紙跟緞帶

接著又去找花材跟海綿

準備下午來插花

 

DSCF1531.JPG

嘿 這是我的作品 其實是依據上次老師敎的方式插花而已

而且我買到的海綿磚很小一塊 我還用了兩塊 不然應該可以大盆一點

買不到天堂鳥 看到繡球花 就買了來試試

後來自己發現顏色搭配其實很重要

如何讓作品能夠亮麗 顏色就要慎選

可惜這作品少了一個東西 就是外面的竹環

我不知道那樣素材去哪找

我到美術社找 看到類似的東西就折折看

還當場把人家的東西折壞了=.= 很尷尬 只好付錢了事

如果能夠有竹環會更有感覺的

DSCF1527.JPG

這是張小翼用我剩下的花材插的

好像也很不錯(蘇小強竟然說張小翼插的比我好><)

其實我們插的花很隨心所欲 老師敎的自有一套規則

只是我們靠感覺啦 哈哈

 DSCF1530.JPG 

這是自由創作的作品 用瓦楞紙製作

現在這樣小作品擺在我家的佛櫥上

大小剛好 而且很可愛

本想多做幾個分送給姐妹們

等我下次回去再做給你們 這次實在太趕了

 

晚上與魯蛋跟蔡淑約好去貴婦團之旅

少了怡君總有那一點落寞的

我們這次是到南師餐廳吃我們懷念已久的晚餐

走在校園裡卻不時三兩句就會透露出我們已經三十歲的事實

其實我們很想偽裝成大學生 可是可能氣質有被社會所污染到

所以...我們還是乖乖去吃飯吧

吃完飯就走路到波哥喝茶

這之前魯蛋已經買了紅茶拿鐵來喝了

吃完飯去的時候 沒想到我跟蔡淑也想喝紅茶拿鐵

DSCF1534.JPG 

一杯搖過一杯還沒搖

紅茶拿鐵真的好喝

又可以吃到珍珠

只是年紀稍漲的我們似乎不適合正常甜 口味會偏膩

但我還是忍不住裝年輕了 哈...

DSCF1535.JPG 

但是飲料很快就喝完

於是聊聊天後的我們又轉移陣地到誠品

是為了讓我看花藝的書 所以滷蛋蔡淑陪我到誠品

上次進入誠品是多久前的事情阿 是某一年琇欣辦聚會在南義北義的時候

有圖有真相(找超久 且是2007年寒假...)

IMG_0394.jpg 

 IMG_0396.jpg

好像是創下聚會人數最少之ㄧ年

那一年我有踏入誠品後到現在是第二次踏入

DSCF1537.JPG

果然是很沒書香氣息 因為我幾乎都只到它對面的大東夜市 ㄏㄏㄏ

 

後來我們還是去逛逛大東夜市 買了開運雞排 拉茶 跟麻糬叔叔來吃

DSCF1548.JPG

我們到那對面的小公園 坐在那邊享用

 DSCF1546.JPG DSCF1547.JPG 

第一次發現 原來麻糬叔叔芝麻口味好好吃

也才發現 拉茶真的很好喝 鴛鴦奶茶就跟咖啡很像

英式奶茶就是巧克力奶茶

我喝的是凍檸茶 是檸檬味道很香的紅茶

三種都好喝

 

小公園今晚風很涼

三個人就這樣聊天 聊很多

此時此刻我覺得很幸福很幸福

我還能夠擁有可以一起坐下來吃雞排的好姐妹

還擁有婚後隨意回娘家住幾天玩幾天的權利

還擁有晚上10點半在外遊蕩的自由 雖然不到11點我就被老爸CALL回家了(瞬間破滅><)

可是這種幸福 真的好珍惜好珍惜

希望我的姐妹們都能夠快快樂樂的談場戀愛

進不進入婚姻不是重點 重點是過得很開心

也希望我們每次聚會都能開開心心的^________^

 

隔天去找怡如 跟怡如見面聚會時間真的不多

好加在還可以吃個東西

DSCF1549.JPG DSCF1553.JPG

不管如何 大家現在都在為了生活打拼

希望大家顧好身體 每天開開心心過日子

不論世界各地 姐妹們心同在 OKOK!!!!!!!!!!!!!!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errar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