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好懷念爸爸滷的甜甜滷豬腳

這天剛好到市場 想要來滷滷看

買下一隻豬腳 剁塊 準備很簡單很簡單的材料 就可以來做嘍

材料: 豬腳塊、蒜頭三四小顆、醬油、冰糖少許、(辣椒跟香菜少許 可加可不加)

 

超簡單的步驟"

一‧將豬腳塊燙過(歐 自己還看到血水 好恐怖><)

DSCF2480.JPG

蒜頭下鍋爆香 油一點點就好嘍

DSCF2481.JPG

將豬腳塊下鍋炒一炒後 加上醬油一圈 再加上水少許拌炒 

DSCF2484.JPG

冰糖伺候~~

話說 可能很多人都會覺得台南的菜太甜

可是 我只能說 這種甜甜的好滋味 就是一種懷念的古早味阿....

但是冰糖絕對不要下手過重 不然會整鍋甜到不行

可以慢慢加 慢慢試

DSCF2485.JPG

此時有兩種作法

一種是繼續在鍋中拌炒

除了豬腳塊會上色均勻外 收汁後 會有黏稠感出現

DSCF2486.JPG

另一種就是我這次的作法 拌炒後再盛起放入電鍋讓它繼續燉煮 而自己就可以去做自己的事情

我不喜歡加很多醬油 所以不夠鹹我會加鹽巴替代醬油 只要有上色就好了

外鍋加一杯半的水 就可以了

DSCF2488.JPG     

歐 外皮QQ 骨肉分離 上桌時我會置入碎香菜跟碎辣椒配色

這樣的電鍋蒸煮作法比較輕鬆 且 可以用來拌麵線 好方便又很好吃

我沒有加蔥薑之類 也沒有加可樂之類的

因為懶惰不想再去買XD

什麼都沒有的情況下 簡簡單單的味道

提供姐妹們參考嘍^^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errar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