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時候心裡難免會一直問為什麼...

為什麼呀為什麼..

原來三個字代表不懂的問題 另一層面我想是生活的無奈

 

其實並不覺得"很苦" 但沒有甜就是了

一向那麼愛甜食的我 連咖啡都喜歡好甜好甜的

面對無數的生活問題 有時候到了臨界點 還真有點不知所措 無法招架

 

10歲時看20歲 已經覺得 哇 20歲是大人了

20歲看30歲 覺得 恩 30歲才算大人吧

但一晃眼我也30歲了 什麼大人~~不就這樣而已嘛 一點也不如小時候看的如此偉大

 

每天一睜開眼睛面對的好多問題

腦袋已經不敷使用

然後開始學會隨身拿一本記事本 記阿記的

一下子要記錄工作上的事情 問題 該訂的貨 該出的貨 該聯絡的廠商 該談的價錢

要注意講話的用詞 面對的敵人 使用的表情 回應的狀況...等細節 

一下子要記得生活上該繳的費用 該處理的事情 幾點的到訪

瓦斯水電電話費 房屋牌照燃料稅

誰家這禮拜喜事 喪事 該包的紅包去了沒 今天初幾要拜拜

東西突然一下子壞掉 兩三樣東西該在何時修理

轉帳轉了沒 錢嘎不嘎得過來 每天五六個帳戶繞阿繞

.....................................

原來  人只有一個腦袋 也可以處理好多事情

我永遠記得國中時謝小蔚跟我說的: 人的腦袋是越用 用記得多 會越厲害的

希望我是真的厲害 不是卡到零件壞壞去

 

蘇跟我領域不同 他無法記這些東西 但他付出體力

看他搬那些重到我連拖都拖不走的園區物品

壓抑著陳年的舊傷 常常的復發

腳上手上傷 他從來不講也不唉的 每當我看到才罵人

頂著大太陽 噴著消毒水

颱風來下大雨 還是得冒風雨去關電

每天都一樣 要注意園區狀況

 

然後發現

相機裡裝的開始是工作紀錄 很少有我跟蘇的微笑

頂多就多幾張不能曝光的肚子照 但目前不是蘇丫丫 只是一攤肥油啦

晚上睡覺前 與蘇聊天說 感覺現在好沒有生活品質...

但我也知道 這就是我們選擇的 這樣的路

我常常會羨慕朋友們穿著漂亮衣服去逛街吃美食

真的~~ 也羨慕大家可以買好多東西來犒賞自己

但現在真的不會像以前這樣了 好多東西有好多考量

話說人妻怎麼比得過小三 小三可以打扮漂亮 人妻只能塗柴米油鹽醬醋茶(歐 我離題了)

 

我心裡也知道也期待 也許未來會有轉圜的一天

想著也許爸爸媽媽當年也是過著這種生活

也把我們拉拔大了 現在才享福

人生也許就是這樣 充滿著大多數為了家人別人而活

不管怎樣的抱怨 我還是會把它吞下去繼續走

GOGOGO~~手牽手~

 

無奈配著奶茶 我還是把它喝光了吧(蘇丫丫 媽咪賞你一杯 乾杯~)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errar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