黏人的布點銓

P1040246 P1050740  

其實一開始就打定主意親餵的

主要是因為

自己所學到的幼教資訊 讓我傾向 最自然的育兒方法

且我在家裡工作 隨時隨地都可以餵 很方便

但實際上碰到後 並不那麼順遂

 

做月子的時候 因為不是自己帶小孩(由媽媽幫忙)

媽媽要我多休息 且她要知道寶寶吃的量跟時間

所以 出院後就開始擠乳的生活

每天就是追量 過著擠乳 消毒 擠乳 消毒的日子

拉長了寶寶餵食的時間 也的確讓我輕鬆不少(有時間休息 做自己想做的事情)

缺點是我一直追不上我媽餵寶寶的奶量 所以一直在補配方奶

 

月子滿後回到自己的家 開始自己跟蘇帶小孩

樣樣事情得自己來 打消了我擠乳消毒的念頭 所以開始親餵

也很努力告訴自己" 親餵會刺激奶量 不怕沒有奶"

當然 其中也遇到了 做完月子生理期就報到的問題 奶量好像一度有下滑

補了幾餐配方奶後 就這樣度過了

 

到現在寶寶快六個半月了

沒想到餵到現在繼續餵

銓從四個月開始就補副食品 但我只是讓他嚐試 母奶沒有因此拉長時間餵食

他如果哭鬧時 只要奶嘟過去 根本就是無敵萬能的阿

雖然我媽老是跟我說"這樣很難帶""直接喝母奶的寶寶很黏媽媽 你會累死"

或是聽到長輩也會說"母奶六個月後沒營養了 要補配方奶"

也聽到過說"夜晚這麼常喝 你乾脆睡前餵他配方奶讓他吃飽好睡覺"

" 讓他戒夜奶吧 不然你打算這樣到多久 累死喔"

等等諸如此類的良心建議

我是個很容易動搖的人 也想過給他斷夜奶好了 這樣對我們都好

但是心裡總是不忍心 有個聲音問著我

"對我們都好 那對寶寶好嗎??? "

我不敢說怎樣是對寶寶最好的

但是最後我還是努力告訴自己 自然的最好 自然離乳最好

因為上天賜給我在家裡工作 還能一邊照顧寶寶的幸運 我就好好珍惜吧

 

雖然半夜被小孩哀醒喝奶奶時很痛苦 要醒來好幾次

不過 還好我是躺餵 總是比較輕鬆

與銓依偎著 銓喝著奶奶 小腳丫跨在我的大腿上

我摸摸他的頭 他也會兩手輕輕的握著 抱著我的手臂

那種感覺真的無比的幸福

 

我會繼續加油的^^

P1060086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errar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