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天已經是開學弟二天嘍
昨天因為實在太累了
所以就沒辦法寫感想
九點半就差不多陣亡了
但是今天精神有比較好喔(但早上仍在車上睡到東倒西歪>< )

昨天很好玩 是開學第一天 看到這一年陪伴我的孩子們
這是混齡班 都是哥哥姐姐弟弟妹妹一起
不然就是 親戚之類的在一班
本來很擔心人數不夠 我可能會被說掰掰了
但是 沒想到 後續又有媽媽突然牽著孩子來說要報名 要來唸
所以收一收有18個孩子 真是太棒了 讓我鬆了一口氣呢

開學第一天嘛 難免會有哭 難免會有媽媽不要走的情況
但我只能說 都市的孩子 看看我們鄉下的寶貝們
黏媽媽還是會黏媽媽 但是媽媽真的走之後 也是開始玩玩具 很開心的玩
回想當年竟然陪了張小翼三天
而且他還哭>< 都市的孩子好像真的比較軟弱><

不過 也許是山區的孩子 比較天真活潑
真的 聽不懂什麼叫做規則=.= 平均我要講好幾次他們才可能有懂
不然就是 一直要喊她們的名字 請她們做什麼這樣
我的學生中 一定會有雙胞胎 實習是兩女 現在是兩男
哥哥是乖的 弟弟是皮的
但我還是搞不清楚誰是誰 讓我很頭痛
不過 我一定會把他們教好!!因為他們的媽媽讓我很感動!!

雙胞胎還有個哥哥 所以一共三個孩子的媽媽 開學第一天 問我有沒有扶幼計畫可申請
這位媽媽 看起來很樸素 很客氣 就是你們知道的 感覺就是辛苦工作的媽媽
雙胞胎來我的班上 我替他們將物品寫上名字
所有的物品都是新的 水壺 牙膏牙刷毛巾 鞋子 一切都是新的 而且 非常齊全
全部都是雙份 且都很乾淨整齊 總之 老師寫需要帶的 媽媽都準備好好的

今天媽媽又來問有沒有可以申請補助項目 然後是必須有些申請的條件的
我看全班交回來的聯絡簿回條裡面 全班18個
記得帶回聯絡簿的大概12 但有寫幼兒資料的只有4個
而雙胞胎就佔了兩份...
跟帶班老師談著這個狀況 又必須發回去請他們重寫
看到雙胞胎媽媽寫的非常詳細 我很感動
其他爸爸媽媽是怎樣阿..>< 但是 也讓我突然想到..
在我們那邊也許爸爸媽媽有不識字的 是外籍的 或是爺爺奶奶帶的
甚至有一個還是阿祖帶來唸的呢
我們這樣要求他們寫字 也的確是有點過份
這樣的情況之下 不能多方要求
但是 對於雙胞胎的媽媽...
既然可以申請扶幼計畫 或者是補助 表示收入很少
但 竟然如此 卻是重視孩子的 也感受到她讓孩子用最好的
光這點... 我一定會好好的教你的這兩個孩子..><

但是 在學校很快樂
只是 還是很蓬頭垢面的><
今天也被一隻橫條紋的蟑螂給嚇到><
我正在帶孩子認識鞋櫃的自己的位置 但突然就一隻大蟑螂飛過來停在鞋櫃牆上
但孩子就坐在鞋櫃上 背對著蟑螂
我該如何是好呢?? 我很緊張
但是 此時沒有人可以幫我 我又很怕孩子怕蟑螂 看到就會一哄而散的混亂
結果 求救無門的情況下 突然 一個離蟑螂最近的孩子轉頭
但是 看到蟑螂的反應是...ㄟ 有蟑螂耶
然後 大家就紛紛轉頭...但是 大家出奇的鎮靜
只是跟我說 老師 有蟑螂耶(是冷靜的聲音)
我就只好說 「好 大家不要緊張 他不會對我們怎樣的(當然阿 他能對我們怎樣=.=)
來  請小朋友看老師這邊...」
雖然 轉移了小孩的注意力回來我這裡 但是 我自己卻不時的盯著蟑螂的行動
而且 "她"會飛~~~~~~~~~~~~~><(傳說中的母蟑螂)
我突然想到韓斑斑的遭遇.........
好加在 之後她突然不見了 我也鬆了口氣..=.=

很驕傲的 是我今天 讓每個孩子都睡著了
雖然我本來和藹的臉色變成後母臉 一個一個盯
尤其是站在雙胞胎的弟弟上面 最後就是等他睡著了 也就全體安定了
頓時有種成就感 
還是幼稚園最可愛了 哈哈哈^^

希望這種好光景可以一直下去阿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errar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