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天又是讀半天
下午必須做教室佈置
修理好了一台大台的專業護貝機
真不敢相信 我把它拆了 竟還可以裝回去
裡面還有IC板
不過還沒測試它能不能用
如果成功了 我的副業又多了一樣「修理專業護貝機」

下午悠閒的時間 就可以一邊做事情 一邊跟老師聊天
最可怕的是聽老師講他與阿飄的故事 總會讓我起雞皮疙瘩
很幸運可以遇到像老師這樣的人
也很難想像他的遭遇
但我想 每個人都是不同的吧


跟老師也會聊到比較深入的感情問題
今天聽了老師的一位好朋友的故事
真的很想從他的好朋友頭上巴下去
但有啥好巴的呢 巴別人前請先想想自己
其實 大家都是一樣的 遇到感情就像個白癡


以下簡述其故事
老師好友 喜歡上一個 離過婚的男人
因為喜歡 所以是自己追求
男人一直不想再婚 因為之前也有兩個孩子
因為吝嗇加節儉 跟前妻結婚後 一直都是過著吃便當的日子
而且是為了省錢 所以一定只能吃 六十塊以下的便當
從來不會帶老婆出去吃好的 或者買衣服
總而言之 最後 他老婆外遇了 結束這段感情


老師的好友 簡稱A小姐好了
A很喜歡這個男人 所以主動追求
在一起一段時間 但是 男人總是不想結婚
後來 因為A小姐懷孕了 所以結婚
因為小孩已經拿不掉了
但男人講得很清楚 今天他是為了孩子才跟A小姐結婚 否則 他不會結婚


到現在結婚好多年了 小孩兩枚
男人從來不拿生活費回家 只會跟A小姐說 他賺很少 他沒錢
但等到要報稅時 他便跟A小姐說 他要拿兩個孩子的保險證明 要抵稅
A小姐從來就不知道對方的薪資 後來經由老師質疑 如果賺很少 為什麼還要拿孩子的保費抵稅
吵架了 男人便說 我自己的錢 是要給我的前妻兩個孩子的 我愧對他們


男人從不拿生活費回家 所以家裡開銷都是A小姐負擔
孩子要吃飯 A小姐煮晚餐
男人卻說 你要煮是你的事情 我可以只吃六十元便當 你要花好幾百塊煮飯那是你的事情 我不會付錢


A小姐買水果回家 男人會吃 而且會挑最大顆的吃 會付錢嗎 當然不會

前兩天 兩人吵架了 因為 只要兩人因為某些事情吵架 男人就會開始說
「之前一定是你設計我的 才會懷孕 不然你以為我會娶妳嗎」
A小姐忍無可忍 便回他說「如果我有做這樣的事情 我開車出去會被車撞死 阿如果沒有呢」
我不知道男人回答是甚麼 但事實證明確是 隔天男人開車出去 卻出了車禍...


以上...


老天爺已經給了這個男人逞罰 但是 這男人還要嘴硬的說 這只是偶發事情


我很想巴那個男的好幾巴掌
但是 我也很想罵A小姐
事實上 是A小姐的錯 錯在一開始的縱容 一開始的退讓
但是回頭想想 身邊太多朋友也有這樣的例子
包括我自己


男人有錯 一半要怪罪到女人身上
如果你有原則 如果你夠愛自己 如果你懂得為自己先想 就不會被欺負
我到現在才懂


這幾天一直都在看菜鳥上班族 超好看的


討厭的李峰三 本來是個窮小子 跟美玉在一起
後來出國念書 結識大財團的女兒 於是回國後拋棄美玉
美玉說「從一開始你就打算玩玩  是嘛 」 李峰三「如果這樣想會讓你好的快 那就這樣想吧」
美玉「你根本就不把我的真心當作一回事 」 李峰山「你認為我們兩個合適嘛?」
美玉過了一段每天哭的日子 甚至想自殺
後來美玉改變自己了 變得很漂亮 也不再對李峰三哭哭啼啼 反而很努力過自己的生活
然後 最後也跟男主角姜虎在一起(應該吧 我還沒看到最後)


李峰三呢 卻一直在三心二意
大財團女兒(徐嫻亞)不是這麼好伺候 有時候又想回到美玉身邊
尤其是看到美玉身邊又有追求者了 且不是這麼在乎他了 他就又想要對美玉示好
兩邊都想討好的情況之下 被嫻亞判出局
他想挽回時 嫺亞告訴他「你認為我們兩個合適嘛?」


同樣的話 回應到他自己身上
他喝醉了 他後悔了 他跑去找美玉 但 美玉已經不想理他 ...


有時候看著這部片 會想到過去的我
我很幸運 還是有上帝眷顧著我 不讓我再度受傷
也許付出的情感 在這個人身上 還是會想要再去重拾過去的美好
但是 其實 永遠都不可能再回到過去
因為那份單純 早已經被壞心的對方 破壞殆盡
只是為了習慣 為了一份感情 為了自己覺得從一而終這樣的觀念
但是 不會有幸福的
他敢背叛 就要付出代價
即使後悔 也是他自己要承受的 不是嘛


過好自己的生活比較重要
一定會有好人在前方等待著
祝福我的好友 也祝福自己
不要再當一個 會被好友巴的人 哈哈哈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errar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