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昨晚 跟以前打工認識的老師聊一下

她跟我同年 比我大幾天

那時在何嘉仁認識他時 她跟我一樣剛失戀

只是我在那邊大概一個月就決定只做晚上打工的

但我們有時候會在MSN上連絡

後來他可能因為感情上的問題

(有件事情就是 被男方說家人覺得女生配不上男方之類的)

開始變得積極向上

也很努力考到保母執照 現在一邊工作一邊努力考公務員 過得很充實

 

她說她最近也有喜歡的人了

只是對方(A)回絕他了 說當朋友就好

她決定再努力 一定要讓對方喜歡上她

但她又同時說到 也有別人(B)的追求

B傳簡訊給他:「真希望我能夠有像你一樣這麼體貼人的女孩子當女朋友」

她問我 這樣算不算向她告白??

 

應該算吧 直覺是這樣

但是不知道為啥 我腦中閃過一個 相反面的話想要回那男生

那男生應該要說『我會對我女朋友很體貼的

倘若你是那個能夠讓我對你體貼的女孩 該有多好...』」

這件事情上面這樣鑽牛角尖真的不太好 哈哈

但是 我只是直覺想回這樣的話

也許以前我也會心動 覺得這個男生看見我的好

不是不行 但是 我現在有更新的想法

如果你是毫無條件的喜歡我 願意照顧我 對我付出

那 相對的 這是互相的事情

我也會同等 甚至付出更多 彼此照顧

 

女人常陷入一個迷思 就是 自己是付出最多的

其實 兩個人在一起 永遠都不會公平的對待

就像天秤的兩端  有人高就有人低 也許會有平衡 但一點風吹草動 天平還是會搖擺

感情的互相 可以讓天平近乎平衡 但只是近乎 如何取得平衡 就要靠兩方面努力

單方面付出雖然很美 但失去平衡的天秤  有一天也會累 也會倦 也會抱怨

 

以前的我 也會陷入迷思

認為愛一個人 就是無私的付出 不管他如何對我 我就是要完整的奉獻

愛對了人 這樣才是對的 但愛錯了人 只是自己痛苦

不論是青春 事業 錢 未來 都依對方來打算

但 往往最後 只是自己抱怨著 付出那麼多 怎麼得不到同等的回應?

但可能自己都沒想到過 對方 是不是跟我們一樣 在爭取平衡

還是 自己享受著傾斜的美好 因為自己得到的多 也忽略了付出的重要

不過 女人倒是很容易滿足 只要對方偶而貼心的擁抱 關心 就可以弭平一切抱怨

但 只是 壓抑 最終 就得不到 好的結果了

 

她說 A令她有心動的感覺

我也很支持她 倘若喜歡 就去努力看看

擇你所愛 愛你所擇

可以去追求 但不要強求

也希望她是追求對的人

但倘若B也是鍥而不捨的追求她

我想她應該給予對方認識彼此的機會

說不定 B才是真命天子阿 ㄏㄏㄏ

 

在此我也要感謝蘇董

他一開始的追求 我懷疑是吃錯藥

說實在的 那時他又不認識我 不知道我體不體貼 不知道我個性怎樣

不知道我花錢怎樣 家庭怎樣 身體怎樣 交友怎樣

而且每次跟我見面都是我蓬頭垢面的樣子(剛從幼稚園下班 狼狽的走到巷口等車)

想要交往的同時間 又被我用高速度回馬槍刺了好幾回合 傷痕累累

但是他卻屹立不搖 堅定到底

連我最後使出殺手戩 他也不在乎 全然接受我

我才明白 不被用條件的愛護 是多幸福的事情

 

到現在交往半年多了

雖然爭吵也時常有

也許蘇董心裡也曾經黯然神傷當時衝動追求我的決定(後悔了吧 哈哈哈 來不及了)

但不管怎樣 我們都還是緊握彼此的手 珍惜彼此

蘇董對我的體貼與付出 我也會加倍的回應他

也許我不是一開始就擺好條件讓他心動的女生

但 他讓我知道 不管我有沒有那些令人心動的條件 他還是會疼愛我一輩子的

是不是阿 蘇董....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errar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