轉貼自http://tw.news.yahoo.com/article/url/d/a/090426/8/1igi4.html

少子化減班 超額教師面臨資遣

更新日期:2009/04/26 13:42

老師不再是鐵飯碗了嗎?因為少子化影響,國中小減班,現在除了流浪教師問題之外,各校現職的超額教師,也可能面臨被資遣危機;台中市98學年度超額153名教師,外傳市府要求各校開出所謂資遣名單,教育處澄清,今年暫時不會有教師被資遣。

 

老師也得面臨資遣窘境了嗎?教育部統計,最近5年少子化影響,國小學童數減少了20幾萬,98學年度各縣市都有教師超額問題,台中市最嚴重超額153人,如果開不出新的職缺,可能有老師會丟飯碗。

老師:「好不容易考上老師,卻因為少子化必須離開職場,鐵飯碗生鏽了吧!」

由於少子化,台中市早就宣佈國民小學將減少102班,並且首度停辦教師甄試,還傳出要求各校開出資遣名單,不過教育處表示,超額的153名教師,暫時不必擔心出路。

台中市教育處長張光銘:「目前台中市的教師缺額,族夠消化我們153位老師,所以基本上沒有資遣問題。」

老師太多怎麼辦?台中市教育處保證,今年新的不來、舊的不去,但台中市教師會表示,從今年開始,全國超額的國小教師每年都會超過1千人,按照教師法,如果找不到其他適當職位,只要主管機關核准,就能資遣教師,未來不只公務員有退場機制,連老師這個傳統鐵飯碗也可能保不住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errar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