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依稀還記得 在那個還揹著大肚子的時刻
即將邁入39週的星期五產檢
星期四 才剛趕完兩件的外銷花 

20111019025.jpg        
晚上我突然很想來杯 "百事可樂"
說真的 可口可樂很簡單買得到 可是 我們都沒發現 百事可樂可不簡單
只是因為小時候很喜歡喝投幣式的販賣機
十塊錢就有一個紙杯掉下來 按鈕會掉冰塊 然後注入可樂跟水??
口味就像百事可樂一樣
很想很想喝的我一直嚷著 晚上工作之虞
蘇帶著我問遍內門的雜貨店與僅有的一間7-11
再晃到旗山的超市 通通都沒有~~~
後來吃了一碗大碗的許家豆花解饞
決定回台南產檢那天 再到肯德基喝 

 

就這樣 來到醫院
產檢一樣先測胎心音
到我產檢時 醫生說:「他還不想出來耶!」
這句話我聽了兩個禮拜了
他出不出來不是問題 重點是 醫生說:「頭圍比較大!」
頭圍每次測都超過一個多禮拜
我真的很不想吃全餐阿....
我問醫生說 那我有沒有需要催生阿....
醫生想了想 跟我說:「不然我幫你內診看看子宮頸狀況怎樣 適不適合好了!」
天阿 終於要面臨傳說中的"內診"
聽說內診很痛 我心裡好忐忑不安
反正要在陌生人面前脫褲子真的是要很大的勇氣
心裡想著雅雅之前跟我講的:「他們都不知道看過幾萬人的了~」一想就坦然一點
內診的痛對我來講還OK
但讓我震驚的是醫生接著說一句:「還OK 一兩公分 可以催生 要不下午來吧~
啥毀 下午~~~~~~~~~~~
我驚慌的說:「可以改天嗎?今天下午,很恐怖耶><
醫生又笑著說:「阿不然明天也可以,你考慮一下!」
我腦袋就一直開始想著今天明天今天明天~~~
但今天不可能阿 我衣服曬在外面 再怎樣還是得回內門
可是明天就星期六了 這樣醫生會幫我接生嗎???
到底該怎辦阿??
回到家後上廁所 發現了一攤血 應該是傳說中的內診的血
那我現在到底該怎辦阿><
打電話給康雅雅 她正預備中 但她早上剛好落紅 等著床位進醫院催生
雅雅的鼓勵下 蘇的陪伴 我們決定 回內門整理後 傍晚就來待產 

中午 給自己跟蘇一份大牛排 告訴彼此接下來不一樣的人生
當然 免不了 回內門的路上 先快速到肯德基買一杯 我想很久的 百事可樂

 P1010812.JPG

我肚中的小獅子 準備好出來了嗎??

   P1010813.JPG  

回內門後 整理家裡 餵狗 收衣服 洗澡洗頭

這是最後一張與肚裡丫丫的合照 再過不久 丫丫就要出來了 

 P1010818.JPG  


原本不願意讓家人知道生產的我們 最後還是打電話告知公婆
一切準備就緒後 就到醫院報到

催生 當然就要先灌腸剃毛
好加在 我們住進去的待產房是唯一獨立式的 還有沙發椅
所以蘇可以好好的躺著睡
其他的都是用布簾與隔壁床相隔 空間比較小
第一天吃六顆催生藥 每小時吃一顆 也打點滴
但是 我一點感覺都沒有
待產房是沒有電視的 所以很無聊
這之中還麻煩蔡淑幫我申請網路 解了一點點悶:)

第一天晚上 與蘇的合照

我們期待著小寶貝的誕生

P1010820.JPG  
第一晚 一點痛都沒有 護士有幫我內診 都還是一兩公分在跑
夜晚有人生產 那個呼痛 真的有點恐怖
所以夜晚的待產房外 也有嬰兒哭聲 也有產婦哀叫聲 也有產婦家人爭吵聲(為了打不打無痛)
其實我睡的有點模糊 有點膽顫心驚
隔天又加藥 也是六顆 外加一顆加強錠
點滴掛入另一劑
所以我同時打兩種點滴

臉色已經慘白的我(其實還有陣痛時的錄影耶 但是相機檔案不見了=.="")

 P1010823.JPG   
早上到下午也都沒什麼大感覺 頂多覺得腹部悶悶的 就像 生理期一樣
一直到下午 我叫蘇先回去內門餵狗狗 整理 洗澡 再來找我
就在蘇回去時 我開始覺得 下腹部不舒服
但此時剛好有產婦被推進來生產
櫃台醫護人員正忙著
而我 被綁著胎心音機 想上廁所 腹部又不舒服 不知所措
還好夜班的護士剛好來 聽到我的呼叫 來解救我
我知道 從此刻開始 要面臨所謂的陣痛了

 

好笑的是 我問護士說 反正不會是現在生 我可不可以回我家洗澡

他說要問過醫生才知道 後來醫生准許我回家洗澡吃飯 但是僅此 就要快點回醫院待產

所以 我又回家洗頭洗澡 吃了雞腿飯 再到醫院待命 但此時回到醫院 已經開始陣痛的感覺

 

一切都還可以接受 我一直這樣告訴自己
然後 護士進來看看我 問問我還好嗎 問我要不要打無痛
我一直問他 到底 會多痛
她跟我說:「就是 一種靠北的痛XD!」(因為跟護士滿熟的了 講話比較直接)
她說 如果要打無痛 她就要通知人員來幫我埋管
我聽到"埋管"就怕了....
我說 再等等 再等等好了~~
六七點 我問護士 怎樣才可以讓我開指快一點
她問我 我如果可以忍受 她可以幫我
我說好 所以 她內診 幫我將子宮頸撐開一點點
雖然很痛 但是 比我在床上耗時間好點
此刻前 一切痛 我都還可以忍受 但此時也只是六七點...

 

不知道從幾點開始 就開始有很強烈的痛感
配合著儀器的顯示 蘇一直幫我注意著
護士說 當寶寶心跳變低 收縮頻率變高 尖端對尖端 就是寶寶的頭在下降到產道
所以當那個尖端對尖端時 就是我最痛的時候
好加在之前有練習拉梅茲呼吸法
雖然說不能非常減緩疼痛
但是對呼吸來講的確有幫助
蘇幫我數著 讓我呼吸
但是當那個陣痛一來 我抓著他的手
我感覺自己很像電視影集中 吸毒的人要戒毒的那種痛苦
一邊抓著蘇的手或是病床圍欄 一邊在床上扭曲
快到十二點時 我好像只開四公分
護士小姐要下班了 也跟我說:「我以為我可以接生到你的寶寶說~
但此時我半虛脫的跟他說:「我什麼時候會生阿><
她說應該清晨就會生了吧 叫我加油~~

接著又是一連串的陣痛折磨

陣痛痛到我已經不知道時間
每過一陣子 我都叫蘇去幫我問護士 我開指多少了
可是出乎我意料 我開指超慢
護士內診不知道數多次 但是都沒進展
加點滴藥也是 讓我更痛而已
好像是兩三點 蘇出去叫護士 進來跟我說 下午進來待產的產婦生了!!!
天阿 我要哭了 為什麼下午進來的都生了 我還在痛
怎麼辦
我眼淚掉著 蘇安慰著我 一直給我鼓勵與打氣
我只記得 我的衣服濕了 因為我好熱
蘇一直一直不間斷給我搧風 等陣痛來又要讓我抓手 又幫我數數
三點多 醫生出現了 幫我內診
此時我已經 痛到不知道天昏地暗
我跟醫生說 怎麼辦 怎麼辦 我跟醫生說 我還沒破水
醫生說 他幫我破吧
就像大家說的 感覺下面就是一灘熱呼呼的水流出
接著就更痛 更痛
我突然想小便 問護士我可以小便嗎
護士說 破水後就不能下床 所以幫我導尿(啥毀 導尿QQ)
所以 生平第一次導尿
護士說 可以開始用力
每兩三分鐘的一次用力 我覺得我都要虛脫了
而且超超超痛 痛到我每用完一次 我眼睛就閉起來 無法動彈
我一直跟蘇說 請護士再幫我看 我到底可不可以生
護士說 還沒 我都一直用錯力 還沒開指到最後 不能生
護士問我 有很想大便的感覺嗎 可是我真的沒有
就這樣一直下去 從來沒有這樣 我覺得很想死 很想死 ~~ 甚至心裡覺得 死比這個痛快吧??
我沒力時問蘇 如果可以 我下一胎不想這樣生了
但是蘇叫我不要想這些了 快點休息 不然陣痛又要來了

四點多 護士說 如果可以 希望讓我五點進產房 所以我要加油
為了讓我快點生 我也很努力在陣痛時用力 腳抵著病床的欄杆 蘇幫我撐背數數 但每次用力後就暈
五點了 還不能生 但是看得到寶寶的頭髮
我是一個一直都堅持要蓋棉被的人(身體下半部)
但是破水後的痛 讓我已經沒辦法想這個 完全是裸下半身的狀態

護士說:「不然我們到產房用力好了 比較好施力!」
我終於被推進去產房了 好不容易就定位 還是得繼續用力
護士一直鼓勵我 每當我用力 用對力 寶寶才會多出來一點 不對時 寶寶就會縮回去
最後 不知道幾點 護士跟我說 他要打電話給醫生了 叫我加油
我聽著他打給醫生 打給其他人員 說我要生了
但這中間我還在陣痛還在用力
看到醫生了 我第一句話就是:「醫生 救我 拜託 救我 我好痛!」


醫生跟護士群們準備好 她們說等我陣痛 用力這樣
醫生幫我打麻醉 準備剪會陰
終於來到我認為最恐怖的時刻 但沒想到原來真的沒感覺
我用了兩次力 還是沒辦法 最後我看到醫生拆開真空吸引的器具
就在第三次 有護士壓我肚子 然後我尖叫 然後 就感覺寶寶被拉了出來
然後我聽到寶寶的哭聲~~

100_2132.jpg 100_2137.jpg 100_2145.jpg          
陣痛還有一次 那就是胎盤產出
之後 我覺得縫會陰的感覺比較不舒服
此時寶寶被抱來我的胸前 護士幫我們拍照
但其實我看到寶寶時 我第一句話是:「阿 Q毛!」

 100_2165.jpg  
100_2155.jpg

護士幫我們一家三口合照

 100_2156.jpg  

說真的 看到寶寶 我沒什麼感動  大概是他讓我太痛了
縫完後 我也是一直感謝著醫生與護士的幫忙 醫生開我玩笑說:「真的很辛苦是在回家後喔!」
但此時根本覺得 沒有比陣痛更難受的了

護士幫我清理傷口 然後呆一小時 壓我的腹部還有很多血流出
護士敎我如何按摩子宮 叫我多休息 送我去病房 但其實那時我精神算很好
寫到此刻 我都還有想哭的感覺 因為那種痛也太痛了

 

就這樣 催生36小時 陣痛15小時 終於結束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errar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