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天上班半天

由於主任的太太住院在長庚

大家老師們約定今天下午到長庚去探望夫人

在此先說一下夫人的病狀

本來是由輕微的感冒 引發免疫系統突然驟降

很嚴重的引發眼睛暫時性無法轉動 好像也是看不動 還突然要洗腎

不知道這種洗腎跟糖尿病患者一不一樣

據我所知 好像一洗腎就要終身洗腎

主任夫人是一個很溫柔 看起來人很好的人 之前還有大家一起去北部玩過

這次去看他 其實我都不知道該不該去

老師說我們不該去 因為

免疫力系統下降的人 實在是不適合被探望

因為我們每個人都不知道身上帶有什麼病菌

他抵抗力已經很弱了 我們還把病菌帶給他 實在是不好

 

但是我還是去了 好像是必須盡到一點那種人世間的那種人情責任

但事實上我很怕這種場面與畫面

這種場面之後我一定要去抒發一下 不然我會一直鬱悶

蘇董說他要載我去 因為她不放心我自己從高雄回內門

所以下午我們就立刻出發

 

大約三點到長庚 可是光是等停車位就等好久好久

到了樓上 就遇到校長老師們在外面等候

原來是洗腎還沒有結束

我們等了大約半小時 最後 我看著憔悴的主任 推著夫人的病床回來

夫人躺著 眼睛緊閉 很虛弱的樣子

大家一行人大約十幾人 就這樣到病房裡去探望

說真的 我淨手後 卻沒有勇氣進去

我一直站在廁所那邊(雙人病房 夫人床位在靠窗的位置)

聽著她們的對話 我一直不敢靠近 我知道我的表情並不好 因為我一直很憂愁

那短短的五分鐘 我好像過了大半天一樣

我心裡更是吶喊著 人家要休息了 可不可以給他一個安靜的空間

我們不能只為自己想 想要表示這個人情有做到了

但是 就沒有去顧到 對方需要的是休息 不是被探望 她已經很累了

剛洗完腎 還要用精神跟大家聊天

後來我們離開了 留下主任跟他女兒

她女兒很堅強 在校面對我們都笑笑的

但坐電梯時 我還是有聽到她們班導說 有哭過 因為女孩才六年級 如何去面對這樣的情況

 

我一直都覺得 人生真的很無常

下一刻你會發生甚麼事情 誰會知道

小小感冒 現在都可以變成大大的病

應該是文明造成的結果

希望大家都要好好的照顧自己身體

真希望以後我不要再有機會去大醫院

不論是自己或是探望別人 我都不要!!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errar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