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藍色是我的答案

25分=.= 哀

 

-------------------------------

產後憂鬱症評估表
貝氏量表
說明:
  這問卷共有21題,每一題均包含幾個不同的敘述。請你仔細閱讀每一題中的每個敘述,然後選出一項最能描述你最近七天(包括今天)來的感受的教述,並請你把該敘述的號碼圈起來。若你覺得有幾個敘述均同樣適合你,則請你把它們都圈都起來。注意:做每一題時,請你務必把每個敘述都看過之後,再選出最適當者。
 
 A. 0 我不覺得悲傷。
         1 我覺得悲傷。 
         2 我時時感到悲傷,無法驅除這種感受。
         3 我悲傷或不快樂得無法忍受。
 
 B. 0 對將來我並不感到特別沮喪。
          1 對將來我感到沮喪。
          2 我覺得將來沒有什麼希望。
          3 我感到將來沒希望,事情不能改善。
 
 C. 0 覺得自己像是個失敗者。
          1 我覺自己已比一般的人失敗得更多。
          2 回顧過去,我所看到的就是一連串的失敗。
          3 身為一個人我覺得我是徹底的失敗者。
 
 D. 0 我現在從事情中得到的滿足跟過去一樣多。
          1 過去比較,現在我比較不能從事情中獲得喜悅。
          2 我再也不能從任何事情中獲得真正的滿足。
          3 我對樣樣事都不滿或厭煩。
 
 E.  0 我不特別覺得罪惡。
          1 相當多的時間我覺得罪惡。
          2 大部份時間,我覺得自己真的很罪惡。
          3 我總是感到罪惡。
 
 F. 0 我不認為我正受懲罰
         1 我感到或許會受罰。
         2 我料想會受懲罰。
         3 我覺得自己正在受罰。
 
 G. 0 我對自己不感到失望。
          1 我對自己感到失望。
          2 我討厭自己。
          3 我恨自己。
 
 H. 0 我不覺得自己比別人更壞。
          1 我因自己有弱點或錯誤而批評自己。
          2 我由於自己的過錯而經常自責。
          3 我因發生的一切壞事而自責。
 
 I. 0 我沒有自殺的念頭。
         1 我有自殺的念頭,但沒有付諸實行。
         2 我想自殺。
         3 如果有機會我會自殺。
 
 J. 0 我並不比平常容易哭。
         1 我比以前更愛哭。
         2 現在我時時在哭。
         3 我過去很會哭,但如今縱使我想哭也哭不出來了。
 
 K. 0 我和以前一樣,沒有特別暴躁。
         1 我比以前容易激怒或暴躁。
          2 現在我時時感到暴躁。
         3 過去經常使我暴躁的事情一點也不再使我暴躁了。
 
 L. 0 我對他人並沒失去興趣。 
         1 我現在不像過去那樣對他人感到興趣。
          2 我對他人已失去大部份的興趣。
         3 我對他人已完全失去興趣。
 
 M. 0 我大致與以前一樣做決定。
          1 我現在比以前更會拖延去做決定。
          2 我現在比以前更難做決定。
          3 我再也無法做任何決定。
 
 N. 0 我不覺得我自己比以前醜。
          1 我煩惱自己看起來漸老或漸不吸引人了。
         2 我覺得外貌有了永久性變化,使我看起來不吸引人。
         3 我相信自己長得醜。
 
 O. 0 大致而言,我能夠像往常一樣好好地工作。
         1 我需要特別努力,才能開始做事。
         2 無論任何事情,我都必須很辛若勉強自己,才能去做。
         3 我一點也無法工作。
 
 P. 0 我能像平常般睡好覺。
          1 我不如以往睡得好。
         2 我比平常早一二小時醒來,並且發現難以再入眠。
         3 我比平常早好幾小時醒來,而且無法再入眠。
 
 Q. 0 我並沒有比平常更疲倦。
         1 我比前更容易累。
         2 幾乎任何事我一做就累。
         3 我太累了以致無法做任何事。
 
 R. 0 我的胃口並不比前差。
         1 我比以前更容易累。
         2 幾乎任何事我一做就累。
         3 我太累了以致無法做任何事。
 
 S. 0 我近來體重未見減輕,即使有也是不多。
          1 我的體重減輕5磅(3.5公斤)以上。
         2 我的體重減輕10磅(6.6公斤)以上。
         3 我的體重減輕15磅(10公斤)以上。
 
我 以節食有意設去減肥:是○,否○
 
 T. 0 我跟以前一樣不擔心我的健康。
         1 我擔心我身體上的不舒服,諸如:頭痛及身體上的病痛、胃不舒服或便秘等。
          2 我很擔心身上的不舒服,並且難以去考慮其他事情。
         3 我非常擔心我身體上的不舒服,以致無法去考慮任何其他的事情。
 
 U. 0 我並未發現我最近對於性的興趣有任何轉變。
          1 我對於性比以前不感興趣。
          2 我目前對於性較缺乏興趣。
          3 我對於性完全失去興趣。
 

貝克憂鬱量表的計分
  當你做完問卷,將二十一題的得分累加起來
求出總分。每題最高得分是3分,最低是0分,
因此總分不會高於63分,反之,總分最低為0分。

 


貝克憂鬱量表的解釋
1--10分 在此範圍內屬於正常。
11--16分 輕微情緒困擾。
17--20分 在臨床上屬於憂鬱症邊緣。
21--30分 屬於中度憂鬱症。
31--40分 嚴重憂鬱症。
40分以上 極端憂鬱症。


  假若個人長期維持在17分以上,則需要專業人員的協助治療。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errar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