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昨天 聽姊妹說 她的好友交了男朋友


但是因為如此 似乎約這位好友時


她都表現的很冷淡 並說已經跟男友約好了 讓她對這樣的友誼很不開心..


我真切的回想了那段日子的我...


也許 我也真的有犯下這樣的錯 特別是遠距離的戀情 每當可以見面


那每分每秒 都非常的寶貴 似乎怕浪費那一秒鐘一樣


連到火車站接他 明知火車還沒到 卻擔心他到了看不到我在那裡 於是狂奔 根本不怕路上的危險性


也記得 在FAMILY 明明早就跟小咪冠鈞約好了去跳瑜珈


卻因為某人突然說回來找我 我就推掉所有事先約好的約會 趕回家等待


那時小咪一定很不高興吧 呵呵 我可以理解的


其實我很後悔那時候沒有跟你們去 因為我們先講好的


也證明了 我的確該有這樣的後果 因為倘若我懂得去先想到我自己 我就不會那麼不甘心 


很謝謝你們都很包容這樣的我


從以前大學時 慈芬的包容 回到台南時 怡如蔡淑的包容 到工作時 姊妹們的包容


我想 大家都體諒 一個月見一兩次的情侶 於是選擇性的消失 只讓我跟他甜蜜


回想起過去 我也曾經因為好友交了男友而失落阿


因為自己是遠距離 大部分時間都只能自己過生活


然而 因為長期作伴的室友交了男朋友 雖然很替她開心 卻也很失落


因為有時候敲敲門想找伴吃飯時 卻往往對方已經有約了(呵呵 你一定知道我在說妳 別介意喔)


其實 人就是這樣奇怪阿...因為人都是希望陪伴的


我以前在影集上看過一句話 :「我不是不能沒有你...我只是不希望 過著沒有你的生活...」


雖然這是情侶分手時的對話...但套用在好友身上也是通用的


人不是一定要跟誰天天粘在一起 但是心裡的支持與陪伴 就是如此而已


到現在 我都還會常常想到在台東時慈芬和依蓉的陪伴


我跟慈芬兩人 會到處花大錢吃好料的  很多餐廳名字我已經忘記了


最愛吃好像是黎巴嫩的火鍋 貴族的丁骨牛排


情有獨鍾的黑胡椒牛小排(哈 儼然就是牛排二人組) 之後也愛上吃牛脾氣的義大利麵...


依蓉則是陪我七里香魯味吃到撐 廣場的談心 其實我們也常貴族吃到飽  大一時最愛螺絲釘


我想那時候的我很幸運 有慈芬和依蓉單身時的陪伴 才能夠彌補 雖然那時有男友 卻沒有人陪的感觸


但是 此時卻又回想起 想問問慈芬和依蓉  那時某人來找我時 你們會不會也同樣失落??


我想會吧 只是你們都沒有說...我想我們都是一樣的 體貼對方又諒解對方 所以我們才會這麼好..


人 總是非得角色互換後才會知道對方的感受


難怪Jolin會唱 "做一天的你" 哈哈 雖然內容不一樣啦


其實想說的是.....


朋友 看看身邊的朋友或家人 當你跟男友或女友甜蜜時 你有沒有忘記身邊那位那雙需要你的手


當你跟男女友吵架時 你往往都會想要找這位朋友哭訴 但你甜蜜時有沒有忘了這位朋友?


當你失戀難過 生氣朋友不能夠陪你 不能理你時 有沒有回想 當時朋友需要你時 你有沒有真心幫助過她?


我沒有做的很好 說真的 倘若我做得很好 我就沒有遺憾


但是 我就是做的不好 所以又要修這門課


當我戀愛時 我忽略了朋友 我忽視了家人 我甚至看他的家人比我的家人重要 我真是瘋了


但是 上帝給我機會 讓我重新獲得新的開始


錯的路 一直下去 只會讓自己更痛苦 我沒有學會愛自己 愛家人 愛朋友


以後 我就會 失去自己 失去自己的家人 失去朋友 這會是我生命中最大的損失


"生命有許多窗口"(今天在谷拉拉的野女人週記上看到的 感謝康雅雅提供)


我現在正在努力把這些窗口一扇接著一扇打開


其實我們都有很多事情可以做阿


就像 我決定我要持續跳著有氧和瑜珈 這就是我的一扇窗口 豐富我的生命


打開了 就可以往前走 這就是我的一項快樂


以前的我 覺得快樂就是對方很在乎我 快樂就是為對方做什麼


我已經忘記自己該為自己做什麼 但是我還是覺得那時的我很快樂 我不否認


愛一個人 可以付出並得到回應  真的是一件 想起來很甜的事情


但是 豐富自己的生命 則是不用想 就讓自己開心起來的事情


也許 我們現在沒有辦法樣樣都齊全美好


但是 努力做好 我們可以掌握的 就很不錯啦


加油加油 我們說好要一起加油


做個嶄新的女人吧


 


PS: 康雅雅提供谷拉拉叢書 非常好看 但是 我真的只能看一小段一小段


所以懇請康雅雅再借我一段時間 會盡速歸還 感恩....^O^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errar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